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好時機!職場8成不滿報酬 要求加薪必看6技巧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1:01
年後通常是主動開口要求加薪的好時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後通常是主動開口要求加薪的好時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逢新年,除了年終獎金之外,加薪也是讓人期待的重點之一。但是,通常老闆沒說,員工也不知該如何開口。為了幫助職場上的各位能得到合理、滿意的報酬,全球最大求職平台Indeed整理主動要求加薪的6大技巧,讓具備充足條件的你,能夠開心過完一整年!

一、挑選適當時機

 
近年調查顯示,職場薪資滿意度僅19%,若要想要加薪,不妨挑選個好時機開口!公司年度結算、制定新的薪酬計畫時,會是不錯的選擇。此外,你的大專案圓滿落幕時也會是個好時機。不過,事前仍須確認公司營運良好、主管得空能與你討論,避免落得兩頭空。

提出加薪要求之前應先確認公司疑營運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了解薪資趨勢
如果提出的加薪幅度不合理,恐怕也會難以如願。事前應先考量自身學經歷及對公司的投入程度,之後以數字化呈現績效。若不確定加薪幅度,3%被認為是合理範圍,但若你有充足貢獻,相信這也不會是加薪的最高限度。

 
三、安排一場會議
討論加薪最好私下進行,建議先和主管約好時間、地點,避免在公共場合或是透過電子郵件討論。此外也可在公司考核評估時間討論加薪,但仍須事先告知主管,避免出其不意造成反效果。

四、擬定講稿排練
多數人論及薪資議題或多或少會感到焦慮,但若事前能列出你的績效,擬好談話重點進行排練,就可以有效減緩緊張。最後,記得別使用不確定性字眼,導致影響主管對你的觀感。

與主管討論前應做列出績效,也須做好談判的準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五、準備適時提問
即使有充足的條件,也要有主管和你意見不一的心理準備,會中可能會有談判,你提的加薪幅度也可能會被調整或拒絕,如果真的發生,除了找份新工作外,也可試著詢問增加休假或彈性工時的條件。

六、感謝主管撥空
無論談話過程如何,結束時仍要感謝主管抽空,建議會後還可寫封電子郵件,概述自己要求加薪的原因並整理會中談話重點,有利主管後續向高層或人事單位商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薪#薪水#酬勞#薪資#時機#職場#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65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