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入侵烏克蘭鋪路? 美批俄派特工執行「偽旗行動」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4:26

白宮和國防部同一天公開表示,情報顯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執行偽旗行動,偽旗行動就是假裝攻擊自己人,好讓俄羅斯總普欽有入侵烏克蘭的藉口,莫斯科在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就採取相同手法,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有足夠、可靠的證據,但卻沒有提出證明,可能會引來俄羅斯反控捏造事實,就像當年美國入侵伊拉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拜登政府指控,有足夠且可靠的證據顯示,俄羅斯已經派遣特工進入烏克蘭東部製造事端,作為總統普欽下令出兵烏克蘭的藉口,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情報評估俄國可能在1月中到2月中採取軍事行動。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有訊息顯示,俄羅斯預先部署一群特工,要在烏克蘭東部進行偽旗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偽旗行動)就是假裝攻擊他們自己人,在烏克蘭內說俄語的人,作為入侵的藉口。」

 
白宮發言人薩琪:「俄軍計畫在軍事入侵前幾個星期開始這類行動,(軍事入侵)可能在一月中到二月中。」

薩琪指出,俄國在國營媒體和社群網站上捏造烏克蘭挑釁、宣揚愛國主義,以在國內爭取入侵烏克蘭的支持,社群網站上相關的俄文假訊息,12月平均每天有3500則,是11月的兩倍。

白宮發言人薩琪:「這些特工受城市戰以及使用爆裂物的訓練,對俄國自己的代理軍隊執行破壞行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看過俄羅斯做這些事,當沒有一個適合他們需要的危機真實存在,他們就虛構出一個。」

從日內瓦到布魯塞爾到維也納,為了為可能的衝突降溫,美國和歐洲國家這星期才和俄羅斯坐下來談,但不管是要俄羅斯撤離烏克蘭邊境的10萬名俄軍、或者是要北約撤離東歐都沒有進展。

美國政府在這個時候公開俄國慣用伎倆,就是希望避免莫斯科重演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的劇本,美方認為選擇外交途徑的時間和空間仍然存在,就看普欽如何選擇,美國會持續協助烏克蘭維持自我防衛,並且再提醒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將面臨比2014年還要嚴重的後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烏克蘭#美國#偽旗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