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早衰症網紅離世 上千萬粉絲隔空含淚相送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09:11
罹患早衰症的艾達莉亞生前非常喜歡打扮。(翻攝自Adalia Rose臉書)
罹患早衰症的艾達莉亞生前非常喜歡打扮。(翻攝自Adalia Rose臉書)

罹患罕見疾病「早年衰老症候群」(Hutchinson-Gilford Progeria syndrome,簡稱早衰症)的15歲美國YouTuber艾達莉亞(Adalia Rose),臉書有近1300萬人追蹤,還在YouTube成立頻道分享她的彩妝和舞蹈影片,讓大家看到罕病患者正向樂觀的一面。但近日家屬公布她已於1月12日離世的不幸消息,大批粉絲紛紛獻上哀悼。

更多新聞:月薪3萬但上班「想幹嘛都可以」 網羨慕:根本被動收入

 
 
艾達莉亞經常拍片分享彩妝心得。(翻攝自Adalia Rose臉書)
來自美國德州的艾達莉亞,3個月大時就被診斷罹患早衰症,這種極罕見的遺傳疾病目前仍無法根治,全球僅約400位病例。早衰症患者通常至9到12個月大時,會開始出現掉髮、皮膚變皺及成長遲緩等症狀,平均壽命只有13歲。

雖然艾達莉亞的外貌和身體機能都像個老人一樣,但她沒被早衰症擊倒,反而開始拍片分享她的生活,熱愛舞蹈和彩妝的她,經常打扮得像個明星,告訴世界「早衰症患者也能擁有精彩的生活」,正能量感動上千萬名網友。

更多新聞:陪爺爺聊天是「家事」?小三考題問傻眾人 內行人給正解
 
艾達莉亞拍照很有架勢。(翻攝自Adalia Rose臉書)
然而,近日艾達莉亞的家屬在她的臉書發文,透露艾達莉亞已離開這個世界:「她悄悄地來到這個世界,然後悄悄地離開,但她的生命遠不只如此。」並感謝曾照顧過她的醫護人員,還安慰艾達莉亞的1000多萬名粉絲:「如今她已不再痛苦,正隨著她喜歡的音樂翩翩起舞。」粉絲們也留言表示「她教會我如何不被生命限制」、「謝謝妳點亮我的生命」,感謝艾達莉亞帶來的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早衰症#罕見疾病#罕病兒童#舞蹈#美妝#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1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