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裔主播分享過年都吃餃子湯 竟遭觀眾投訴她「太亞洲」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7:49
李蜜雪週一在節目上分享她聽到留言後的感受。(圖/翻攝自KSDK News YouTube)
李蜜雪週一在節目上分享她聽到留言後的感受。(圖/翻攝自KSDK News YouTube)

美國密蘇里州KSDK電視台韓裔主播李蜜雪(Michelle Li),上週在節目中提到她新年期間會吃「餃子湯」慶祝,沒想到卻被觀眾投訴這番話「太亞洲」(very Asian),她感到相當受傷,不過她分享這段經歷後,很快就獲得許多網友的支持,紛紛留言為她加油打氣。

許多網友為李蜜雪加油打氣。(圖/翻攝自Very Asian網站)

 

根據CNN報導,上週KSDK的節目播出後,隨即有一名女性觀眾致電,留下長達1分鐘的語音訊息,抱怨李蜜雪的言論冒犯到她,理由是「要是你們的白人主播說,『嗯,白人會在元旦那天吃這個』會怎樣?我認為她那麼說不是很恰當,她那樣太亞洲了」。

李蜜雪聽聞後震驚又受傷,她週一播報時說,自己忍不住落淚了,就寢時仍感到心情低落。但幸好,她的老公給了她很大的擁抱,因他知道,她有生以來受盡各種種族歧視、不公平待遇與實質暴力,甚至有人只因種族主義者對他們感到不快,而就此沒了性命。

李蜜雪從小在美國由一對白人夫婦扶養長大。(圖/翻攝自@MichelleLiTV Twitter)

 

其實,現年42歲的李蜜雪從小就在密蘇里州,由一對白人夫婦扶養長大,多年來她一直嘗試接觸、融入韓國文化。她說,當聽到觀眾的留言時,她甚至懷疑難道先前一切都是自我感覺良好,同時她也被帶回到過往的傷痛之中。

波士頓市長吳弭也發文支持。(圖/翻攝自@wutrain Twitter)


李蜜雪在網路上分享這段經歷,隨即就獲得許多網友支持,紛紛留言為她打氣,亞裔網友更說,他們都為#VeryAsian感到非常驕傲。波士頓首位亞裔市長吳弭(Michelle Wu)就是其中一位,她也在推特發文力挺,更說她的李蜜雪一樣,過年也會吃餃子慶祝。

李蜜雪將製作相關週邊商品義賣,用以支持亞裔美籍記者協會。(圖/翻攝自@MichelleLiTV Twitter)


KSDK電視台同樣支持自家主播,發聲明表示,他們不僅認同員工保有多元化,製作內容、當地社群也是如此。李蜜雪則將各界的支持視為一種禮物,這也讓她意識到,要提高對亞裔和其他群體的包容性話,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她接下來會製作Very Asian的週邊產品義賣,將所得用來支持亞裔美籍記者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元旦#韓國#亞裔#記者#投訴#電視台#種族歧視#白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20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