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發威!美、英、法確診新高 法國還傳新變種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6:10

新年假期剛結束,歐美疫情再度飆升!美國、英國、法國,都出現單日確診的新記錄;日本也在時隔近三個月後,單日病例數首度破千例。而且現在法國還爆出新的變異株,專家說新變種有46個突變,可能傳播力更強,目前他們已經發現12個確診案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2年才剛開始,全球疫情馬上又傳來壞消息。

主播:「法國發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種。」

法國專家發現的這個新變種,帶有46種突變,推估傳染力和規避疫苗的能力恐怕比原始病毒更強,法國南部馬賽附近已經發現12例確診,恐怕導致法國疫情雪上加霜。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天(4日)法國公共衛生署可能會宣布,在過去24小時內增30萬例確診。」

後來法國通報27萬多人確診逼近30萬大關,創單日新高,英國也再次打破紀錄24小時確診數超過20萬例,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更慘,一天就破百萬例確診,另外東亞的日本也好不到哪,週二新增1268例確診,時隔近三個月來單日病例數再破千例,Omicron更疑似在18都府縣社區傳播。

大陸央視報導:「沖繩縣知事昨天也表示,鑒於Omicron變異毒株正在沖繩快速蔓延,呼籲近期推遲大規模的聚集活動。」

尤其連沖繩週二新增225例確診,週三更不排除破600例顯示第六波疫情蠢蠢欲動,只是現在丹麥有研究顯示,Omicron變種會規避免疫力,傳染力才會強過Delta。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馬哈穆德:「我們看到愈來愈多研究顯示,Omicron大多感染身體的上呼吸道,不像其他變異株可能導致嚴重肺炎。」

雖然很快成為主流病毒株,但更多證據顯示Omicron感染症狀較輕微,可能是個好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Omicron#感染#病毒株#確診#傳染力#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1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