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太猛 拜登不封城百業恐仍因缺工停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17
美國確診數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確診數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因Omicron變種疫情狂飆,雖然自總統拜登以降的各方官員都堅持不再為防疫封城、停業,但隨越來越多勞動力確診、發病,機關乃至百業恐仍會因缺工潮面臨停擺。

「紐約時報」報導,航空公司在耶誕前夕因缺乏機組員開始大量取消航班,問題一直延續到新的一年;百老匯各表演也因工作人員大量確診紛紛取消。大企業順延甚至放棄復工計畫,許多大學校院正又切換回遠距教學開始新學期。

 

公立中小學的高層也正忙於應付突如其來的變化,因為當下狀況與一個多星期前學生開始放耶誕連假前迥異。

克里夫蘭、底特律、密爾瓦基、紐瓦克4大學區體系也跟全美越來越多公立學校一樣,因這波疫情造成校園人員短缺,被迫將原訂今天的開學復課延後或改採遠距,有的學校順延與遠距並行。

當前疫情嚴峻到連應對人力配置中斷所需的資源本身也被打亂,從負責為取消航班重新劃位的話務人員,到照顧生病者的前線專業醫護,紛紛出現人力告急。
 

許多警消,護理師、大眾運輸人員確診,導致輪班難產。在紐約市,地鐵因人手短缺而延誤,消防單位甚至要求居民除非急到不能再急,否則不要撥911。

兩黨許多民選官員都把諸如停班停課、停業等最激烈的防疫手段束之高閣,深怕再傷及經濟、社會與政治成本,而訴諸接種疫苗、加強針與戴口罩的重要。

許多權威公衛專家同樣也不傾向封城,甚至採取反對立場。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布新指南協助校園維持開放,允許有接觸史的學童篩檢陰性後仍可進校園,不必自動轉為居家隔離。CDC還表示一些篩檢陽性卻無症狀的人僅須隔離5天,是之前建議時間的一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病變種毒#Omicron#確診#缺工#拜登#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13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