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斯蘭大團結?遜尼、什葉派學者聯合抵制北京冬奧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20:26
遜尼、什葉派學者聯合抵制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遜尼、什葉派學者聯合抵制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歐美不少國家宣布抵制2020北京冬奧,現在連伊斯蘭族群都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總部位在伊拉克巴格達的全球伊瑪目理事會(The Global Imams Council,GIC),在上月底發出聲明,宣布抵制北京冬奧,同時譴責大陸以壓迫、酷刑及獨裁統治,來侵犯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基本人權。
 

遜尼、什葉派學者聯合抵制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北京冬奧「頒獎禮服」亮相!陸網狂喊醜:以為北韓主辦

 
GIC在聲明中指出,該組織是全球第一個、也是最大的由所有伊斯蘭教派領袖組成的跨國非政府組織。該組織宣布,禁止任何穆斯林參與、出席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因為中國大陸政府持續的折磨、監禁、壓迫維吾爾族中的穆斯林,並且對他們進行種族滅絕、踐踏他們的基本人權。GIC還說,對於有越來越多組織抵制冬季奧運表示讚賞。

遜尼、什葉派學者聯合抵制北京冬奧。(圖/翻攝自GIC官網)

更多新聞:剛喊抵制 南華早報:美18官員申請簽證參加北京冬奧

參與簽署該項連署的有,伊斯蘭世界最高學府艾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的校長,同時也是艾資哈爾清真寺的大伊瑪目Ahmed El-Tayeb;埃及大穆夫提Shawki Ibrahim Abdel-Karim Allam;印度大穆夫提Sheikh Abubakr Ahmad;俄羅斯的大穆夫提Rawil Gaynutdin;波赫(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大穆夫提Husein Kavazović;阿曼大伊瑪目Ahmed bin Hamad al-Khalili;高加索地區的大穆夫提暨謝赫伊斯蘭Allahshükür Hummat Pashazade;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Dolkun Isa。
 

更多新聞:連體育迷都不挺!德外長拒訪冬奧 日無政府代表團出席

此外,連署中提到的納傑夫伊斯蘭神學院(Holy Islamic Seminary of Najaf)及艾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分別是伊斯蘭教什葉派的最高法典機構及遜尼派最權威的學府,因此可以說,這份連署教令,是由遜尼派與什葉派所共同簽署發布的。
 
世界多國抵制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抗議人權問題!日本跟進英美抵制 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對此,網友們紛紛感到不可思議,留言直喊「中共居然能使這兩派聯手...」、「難得有共識,習近平可以得諾貝爾和平獎了」、「中國能讓世仇合作,真不簡單」、「真的是傻眼...這兩派互毆多久了,為了這個聯手」、「世仇聯手耶」、「之前美國打伊拉克、打阿富汗,或是全世界打ISIS都沒有全伊斯蘭各教派聯合聲明,認定新疆種族滅絕跟抵制真的是第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權#維吾爾#中國大陸#北京#冬奧#冬季奧運#遜尼派#什葉派#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8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