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運售票啟動 加強疫情防控措施 40對專門列車迎冬奧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6:37

春節即將來臨,大陸2022年春運的鐵路售票自3日起正式開賣,預計從1月17日至2月25日截止會有2.8億人次的運量,中國國家鐵路集團運輸部負責人也指出,鐵路部門將統籌疫情防控和春運組織、春運和冬奧運輸保障,確實做好春運各項工作。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大陸沒有公布搶票的詳細數據,但可以看到熱門路段,如開往北京、成都的車票都已經售罄,陸媒預估除夕初一初二將會是春運最熱門時間點,所以1月17日開搶除夕車票當天,又會掀起一波高峰潮,此外,今年因為疫情更改售票服務措施,售票時間從每天清晨5點延長到隔天的凌晨1點都還能買票,且全天候開放網路退票服務,只要到發車前都有機會退票,候補購票則是在發車前兩小時都有機會,同時官方也會提供臨時電子身分證讓民眾搭車。」
 
另外,今年的大陸春運碰巧遇上北京冬奧,當局對此也已經做好各項對應措施。陳韻雯說明「春運期間恰逢北京冬季奧運,所以目前北京到張家口的京張高鐵,到時會準備好40對的專門開閉幕列車,也研發出英文版的售票系統,造福廣大從海外來參加奧運的民眾,同時開放國外信用卡Visa、JCB可以購買大陸鐵路車票,確保冬奧期間鐵路運輸不會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陳韻雯#中國大陸#春運#疫情#北京#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88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