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度脫北被虐瀕死到選英國議員 「她」成為今年英雄人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7:13
脫北者朴智賢浴火重生,還在今年參選地方議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脫北者朴智賢浴火重生,還在今年參選地方議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脫北者朴智賢在過去兩度逃離北韓,她曾被賣給農民強迫結婚生子,甚至被放到勞改營等死,歷經重重苦難後逃到英國生活,可謂鳳凰浴血重生。她輾轉在今年5月參選英國議員,誓言幫助其他人,由於朴智賢的過往經歷相當勇敢,她也在26日被《泰晤士報》選為「2021年的英雄人物」。
 
綜合外媒報導,朴智賢和弟弟在1998年逃離北韓到中國大陸,她被人口販子以高價賣給農民,並被強迫當性奴,中國警方於2004年逮捕朴智賢,並將她遣返北韓,兒子則留在中國。回到北韓後朴智賢被下放勞改,期間不斷工作加上惡劣環境導致她一度瀕死,後來才被釋放。

 

 
朴智賢兩度逃離北韓,差點死在勞改營。(圖/翻攝自@JihyunPark7推特)


朴智賢再次決定脫北,2005年她成功逃到蒙古,2007年在一位牧師的幫助下,朴智賢得到聯合國官員協助,能夠在英國和丈夫、孩子展開新生活。2016年朴智賢加入保守黨,並在今年5月參選地方議員,由於朴智賢是脫北者,當時還在英國造成話題,不過最後可惜落敗。
 
朴智賢今年53歲,在歷經磨難的前半生後,她被《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選為今年的英雄代表。由於英國政壇今年爆發腐敗、議員從事副業、買賣勳章等醜聞,社會大眾對於英國政府的信賴感出現動搖,在這之中有些人保持自身榮譽而受景仰,這也是「英雄人物」的選定標準。
 


對於獲選英雄人物,朴智賢也表示相當榮幸。(圖/翻攝自@JihyunPark7推特)
 

此外,《星期日泰晤士報》定義「英雄」形象,指出他們會給孩童帶來啟發,他們是為社會公正與安全奮戰的人物,會為救助生命而犧牲個人,並在新冠大流行中默默替社會貢獻。而朴智賢被評價為「帶給最多人啟發」的人物,此外總共有20人被選為今年的英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脫北#朴智賢#英國#議員#泰晤士報#英雄#中國 北韓 朝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102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