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境改善有變數? 富士康印度清奈廠重啟日再延三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5:25
富士康印度清奈廠因爆發員工抗議,延後關閉至30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富士康印度清奈廠因爆發員工抗議,延後關閉至30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集團富士康(Foxconn)位於印度清奈(Chennai)的工廠日前因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工人抗議停工。原本預定今日復工,但一名印度政府高級官員向《路透社》透露,工廠將再關閉3天,延至12月30日重啟。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一位政府知情人士上週表示,有鑑於當地員工發起的示威行動,富士康清奈廠自12月18日起關閉,預計將關閉至12月26日。但最新消息人士透露,清奈廠的復工時間遞延3天,廠內的1000名工人將在12月30日開始重啟產線。

 

當地媒體報導指出,工廠周圍至少有3000名示威人士。(圖/翻攝自TOIChennai 推特 @TOIChennai)
 

報導指出,位於印度南部清奈郊區的工廠大門週一早上開放,不過只有一些車輛進出,該地區大多空無一人。據了解,清奈工廠主要負責生產的機型為iPhone 12。有媒體報導稱,蘋果最近已經開始在該工廠試生產旗艦機iPhone 13。
 
清奈廠在12月中旬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導致150多名員工送醫治療,多名工廠工人與家屬上街抗議,封鎖清奈到班加羅爾(Bengaluru)的重要來往幹道長達數小時,最終數十人因阻塞高速公路遭逮捕。
 

 
該廠員工多為女性,現場的示威人士也以女性居多。( 圖/翻攝自Shambhavi Sharma 推特 @sshambhavii)


當地警方透露,工廠暫停生產是管理階層的決定,且近幾個月來,不斷有員工抱怨工廠出現食物中毒及其他環境問題,而這些員工也已被要求向勞動部反映實際情況。昨(26)日消息指出,鴻海已答應當地員工要求,將增加住宿區、更換衛浴設備、提供飲用水,並將擴大清奈廠規模以及雇用更多員工等。不過相關單位並未說明突然延後復工日期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員工#印度#富士康#鴻海#食物中毒#抗議#蘋果#iPhone#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75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