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琴海平安夜再傳悲歌!難民船翻覆釀16死、多人失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7:39
希臘愛琴海平安夜當天發生難民船難。(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愛琴海平安夜當天發生難民船難。(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愛琴海(Aegean Sea)耶誕節前夕再傳難民悲歌,一艘載滿難民的船隻在海上翻覆,已知16人死亡。據了解,這起事故已經是本週以來的第3起船難,累積至少造成30人不幸罹難,仍有多名人員失蹤。
 
根據《美聯社》報導,週五(24)晚間,一艘載有非法移民的帆船在愛琴海中部帕羅斯島(Paros)約8公里處的海域翻覆。海岸警衛隊前往現場後,共救起62人,另尋獲16具罹難者大體。不過倖存者表示船上約有80人,意味著仍有人員下落不明。

 

 
此次已經是希臘周圍海域本週第三起難民船難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表示,當晚一共派出5艘海岸警衛隊巡邏艇、9艘私人船隻、一架直升機和一架軍用運輸機持續在夜間搜尋其他落海難民,另外也派遣潛水員加入搜救行動。
 
事實上,24日當天的沉船事故已經是愛琴海自本週以來的第三起。21日深夜,一艘載有非法移民的船隻同樣在愛琴海沉沒,13人獲救、3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23日下午,一艘載有非法移民的船隻在希臘南部海域沉沒,船上有90人幸運生還,目前已打撈出11具罹難者遺體,仍有數量不明的人員待尋。

 
 
愛琴海是許多非法移民進入歐洲的重要管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土耳其和歐盟曾在2016年3月,就非法移民管控問題達成協議,經由土耳其偷渡到歐洲的移民人數一度大幅減少,但愛琴海仍是亞洲、中東、非洲難民經由土耳其通往歐洲的重要通道。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統計數據,截至12月19日為止,今年已經累積超過 11萬6000名尋求庇護者穿越地中海抵達歐盟國家,其中55%的人前往意大利,35%前往西班牙,7%前往希臘,其餘則是前往馬爾他和塞普勒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耶誕節#耶誕#歐盟#歐洲#聯合國#難民#非法移民#愛琴海#希臘#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311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