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危機升!普欽又火上加油 批美國帶飛彈站俄國門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1:10
俄國總統普欽指責美國在自家門口放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總統普欽指責美國在自家門口放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超過10萬大軍,兩國邊境局勢持續緊張,在23日的記者會上,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要求北約(NATO)停止東擴至烏克蘭,當被記者問及「俄方是否能保證不入侵烏克蘭」時,普欽大怒道「是美國帶著飛彈來到俄羅斯門口」。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從各地調來戰鬥部隊,持續從西伯利亞與中亞邊境大舉西進,在克里米亞半島與烏俄國境的200公里內,有超過10萬大軍已經完成集結,「烏克蘭邊境危機」持續升溫。由於武器和關鍵的後勤基礎設備,繼續通過鐵路運抵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所有跡象都表明俄羅斯在1月發動新攻勢的可能性。

 

 
普欽在週四(2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四普欽在電視新聞發布會上公開譴責西方國家,「他們不斷告訴我們戰爭、戰爭、戰爭。這產生了一種印象,也許他們正準備在烏克蘭發動第三次軍事行動,並給予我們警告,那就是不要干預,不要保護這些人,只要你干預並保護他們,就會有新的制裁。或許,我們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當被問及是否能保證俄羅斯不會入侵烏克蘭,普欽嚴厲回擊道「是(美國和北約)必須給俄羅斯保證,現在、立刻、馬上給,決不能閒聊著拖個幾十年」,「我們已經明確表示,北約東移是不可接受的。是美國帶著飛彈來到俄羅斯門口,它已經在大門外,禁止在自家門口外放置打擊性武器系統,這難道很過分嗎?」,「如果俄羅斯把飛彈放在美國與加拿大或墨西哥的邊界上,美國人會如何反應」。
 
 
普欽感覺自己與西方似乎生活在不同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表示他不希望與烏克蘭開戰,他將在即將與美國舉行的會談中尋求西方提供新的安全保證,即北約東部成員拆除1997年加入該聯盟後出現的軍隊和軍事設施。
 
普欽還指責西方公然欺騙,他提到了90年代,對方口頭承諾不向東擴大北約,但之後卻納入了前蘇聯在東歐的前成員國,普欽表示「有時我們似乎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他說「他們說不會擴張,但他們正在擴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普欽#飛彈#邊境#擴張 開戰 飛彈 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34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