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封殺新疆產品法案 白宮回應英特爾道歉


發佈時間:2021/12/2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2:26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防止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除非提出證據,否則所有新疆產品一律被認定為強迫勞動生產禁止進口到美國,英特爾在最近就因為要確保供應鏈沒有新疆產品或服務,在大陸陷入輿論風暴,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美國企業不需要為了捍衛基本人權或反對欺壓而道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謝謝大家。」

星期四,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兩項法案,只有「加速漸凍人療法法案」有公開簽署儀式,「防止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則是發聲明宣布簽署完成。

白宮發言人薩琪:「他會在鏡頭前簽法案,也會在鏡頭外簽,我們支持這個法案,很明顯的我們一直是帶頭批評迫害人權的。」

 
「防止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禁止所有新疆產品進口到美國,除非企業可以提出明確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產品沒有涉及強迫勞動,否則一律認定來自新疆的產品都是強迫勞動生產,禁止進口。法案也授權對新疆強迫勞動有責任的外國人及個體實施制裁。

白宮發言人薩琪:「企業無法解決他們供應鏈中強迫勞動及迫害人權問題的,將面臨嚴重的法律、名譽、和客戶風險,不光只是在美國,還有在歐洲以及其他地區。」

新疆主要出口產品包括棉花、番茄和太陽能電池的原料多晶矽,都被列為法案的優先執行項目,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去年有90億美元的棉花產品從大陸進口,20%的美國衣服含有新疆棉花。

美國企業要遵守美國法律確保供應鏈中沒有新疆產品,就會碰上最近英特爾的狀況,英特爾向供應商發信,要確保沒有使用任何新疆勞工、產品或服務,消息曝光後在大陸陷入負面輿論風暴,英特爾發聲明道歉,表示對大陸身懷敬意,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不針對特定公司及個案作評論。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認為私部門和國際社會應該反對中國大陸把它的市場當作武器,扼殺對人權的支持,我們也認為美國企業不應該覺得需要因為捍衛基本人權或反對壓迫而道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表示,「防止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凸顯美國對打擊強迫勞動的承諾,敦促北京立刻終止對新疆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及危害人類罪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簽署#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新疆#英特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3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