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眼聯盟批「愛國者治港」侵蝕民主 港府斥:抹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3:26
五眼聯盟批香港選舉制度侵蝕民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五眼聯盟批香港選舉制度侵蝕民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當局今天發表聲明,批評美國等5國企圖抹黑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國外交部也聲稱,「外部勢力抹黑立法會選舉自取其辱」。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昨天結束,此前北京和港府實施了香港國安法,以及改變選制制度,目的是只讓遵守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的「愛國者」參選。

 

泛民主派因為不滿新選舉制度而杯葛選舉,陣營支持者也沒有投票。

這次選舉結束後,俗稱「五眼聯盟」的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發表外長聯合聲明,對香港選舉制度的民主元素受侵蝕表達嚴重關注。

港府發言人今早批評上述5個國家的指控罔顧事實,毫無理據,企圖抹黑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
 

發言人表示,完善選舉制度令「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確保了立法會議員都是「愛國愛港」及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的人。

發言人說:「任何來自外部和內部的破壞力量和政治圖謀,嘗試干擾香港特區按基本法所推展的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

發言人重申,香港的民主發展會按基本法有序依法推進。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也發表聲明,譴責5國外長的聲明,批評他們對香港立法會選舉說三道四,詆毀新選舉制度,無端質疑選舉結果認受性,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干涉中國內政。

公署發言人說,愛國者治理是國際公認的基本政治倫理,確保公職人員的國家認同和政治忠誠是國際通例,「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

此外,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發表評論,指5國外長聲明是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又一例證,也再次印證「五眼聯盟」的「色盲與弱視」,無視「踴躍投票」的百萬港人,無視「五光十色」的當選人,無視「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沉溺在企圖搞亂香港、以港遏華的迷夢中。(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立法會#愛國者治港#泛民#五眼聯盟#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19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