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痛竟是腎結石!醫狂夾156顆破紀錄 多到能排字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04:53
男子體內被取出156顆腎結石。(經變色處理,圖/翻攝自NDTV)
男子體內被取出156顆腎結石。(經變色處理,圖/翻攝自NDTV)

印度一名男子因腹部疼痛到醫院檢查,被發現體內竟有數量相當的腎結石,立刻安排手術。由於病患腎臟異位增添動刀難度,最後醫師花了約3小時取出156顆腎結石。眼見這一顆顆結石多到能排字、拍照紀念,更直接刷新該國的數量紀錄。對此,醫師亦解釋累積結石的關鍵原因。

男子體內腎結石被取出,數量刷新印度紀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印度西南部城市胡布利(Hubli)一名50歲教師馬迪瓦拉(Basavaraj Madiwalar)因腹部周圍疼痛,日前赴海德拉巴(Hyderabad)就醫。檢查結果顯示其體內竟有大量腎結石,經3小時手術醫師共取出156顆腎結石,刷新印度國內以內視鏡、腹腔鏡手術夾出腎結石的數量紀錄。

更多新聞:魚肉好吃嗎?牠煎熟變殭屍跳2分鐘 驚悚猛甩折斷尾

醫師經由微創手術取出腎結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火災婦慘叫!救出來「幾秒就消失」 鄰居:這間沒人住
 

針對這名病患,醫師說明,馬迪瓦拉患腎結石時間長達2年多,過去因為沒有症狀所以他延誤了治療時間。特別的是馬迪瓦拉為異位腎臟(ectopic kidney),其腎臟位於腹部周遭,而非泌尿系統該有的位置,讓手術格外具挑戰性。所幸經過評估,以微創手術就能處理,不需要動大刀便能消除病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手術#腎結石#開刀#醫師#醫院#微創手術#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6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