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力道強勁!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翁履中:是否落實影響盟友對美信任度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5:44

美國參議院15日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NDAA),總預算規模為7777億美元,預計投入71億美元擴大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與盟友合作,此外,參議院也呼籲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並提交有關台灣不對稱戰力評估,及如何協助台灣增加不對稱戰力的計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國防授權法是『年度預算案』,也是每年都會指示未來一年,美軍要朝什麼方向前進的法案,尤其針對美中交鋒和印太戰略是否強化。另外,台灣最關注的莫過於是否能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不過若要加入則須以『軍艦』來參與演習的實際操作,難度蠻高的,即使台灣受邀,第一次恐怕也要以『觀察員』身分加入,這是可行性比較高的作法,但目前為止對中美關係或整個美中台三邊關係來講,這是蠻明顯的突破,至於美國拜登政府是否會在國會建議之後,真的邀請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加入,還有待後續觀察。」
 
翁履中還說「美國國會在過去對台灣支持一直都是比較強勢的,但在行政單位也就是白宮行政執行上,就算有法案做為依歸,是否要挑戰中美之間的緊張區域,觸碰『一個中國原則』的灰色地帶,恐怕還有待白宮近一步考量,故雖然國防授權法給了台灣更多的支持,在實際上也很願意邀請台灣加入更多軍事合作,但在落實上美軍或美國行政單位會怎麼做還要繼續觀察,不過,美國法條的通過基本上所呈現的象徵性意義,是要讓全世界的民主盟友都看到,美國想要或美國願意給台灣更多支持,只不過後續美國是否能夠真的在行動上落實,若行動上沒有辦法跟上言詞上的承諾,全球的盟友恐怕也會開始質疑美國給予的承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楊茜雯#翁履中#美國#台灣#國防#軍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9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