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恐過熱!聯準會加速退場 明年升息3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44

年底財經市場最受人關注的就是美國聯準會是否會升息,而最新結果是基準利率維持0到0.25%的區間不變,但是從明年一月開始會加速退場,也就是要縮減購債規模,而且也預告明年可能會升息三次,物價的通膨壓力可能持續到明年底。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經歷先跌後漲的戲劇化轉折,週三美股交易日最後收紅,關鍵就在於聯準會主席的一席話。

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勞動市場逐漸轉強,及通膨壓力升高之下,聯準會決定加速縮減購債規模。」

認定經濟有過熱風險,聯準會決定從明年一月開始出手縮減購債規模,也就是要加速退場,同時,也表示明年可能升息三次,而現階段,利率維持在0到0.25%區間不變,這都符合市場預期,而且對於明年展望相當清晰,這讓市場吃下定心丸。

 
頂峰金融顧問主席麗茲米勒:「如果要升息,我們認為(經濟)風險會消退,但這裡我認為我們看的是未來的安定程度。」

儘管看好勞工市場回溫,但另一個不安定因素,就是通膨。

聯準會主席鮑爾:「現在我們,我確實認為,通膨情況可能會持續地更久,這也讓通膨預期目標更為受壓。」

預告通膨可能持續到明年底,主要因素在於疫情,缺工及供應鏈恢復速度,變化太大,這讓民眾笑不出來。

密西根畜牧業者克莉絲緹娜聖席爾:「你餓了嗎。」

像在美國的畜牧業者,對於飼料漲價很有感。

密西根畜牧業者克莉絲緹娜聖席爾:「(一袋飼料)從之前16美元,漲到,看你去哪裡買啦,像我們買的地方是22美元。」

 
光是一個禮拜就要消耗掉近50公斤的飼料,但飼料一袋漲幅就逼近4成,讓這對小農夫妻實在吃不消,而這波漲價潮看不到盡頭,也大幅削弱美國鄉村地區消費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準會#升息#退場#購債#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52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