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聯準會轉鷹市場正面反應 專家:利空出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03
美國聯準會宣布明年預計升息3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準會宣布明年預計升息3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準會宣布加速縮減購債,明年預計升息3次,儘管聯準會態度轉鷹,美股卻聞訊收高,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認為,市場解讀「利空出盡」,因而正面反應。

美國聯準會為了對抗通貨膨脹,宣布加快縮減COVID-19疫情爆發後支撐經濟的購債計畫規模,官員預期明年至少3度升息,實施近兩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接近尾聲。

 

陳昱嘉分析,前陣子金融市場比較震盪,主要是擔憂未來的不確定性,不過美國聯準會不論加速縮減購債的規模、明年升息次數,基本上都符合市場預期,美股收紅也許可以解讀為「短期利空出盡」。

陳昱嘉也說,聯準會資產負債表還是很龐大,即便聯準會明年3月結束購債,市場資金仍處寬鬆水位。

此外,美國經濟穩健復甦,就業市場改善,失業率也大幅下降,陳昱嘉指出,美國聯準會購債加速退場以及明年估升息3次,主要反映經濟回穩;在此基礎下,即便聯準會轉鷹,對經濟、金融市場影響還是偏向正面。
 

對於投資人而言,陳昱嘉建議,股市評價面確實偏高,但明年企業獲利仍有機會出現不錯的成長,特別是科技類股在元宇宙、次世代通訊方式等熱門話題,以及具備數位化題材,在市場都頗受歡迎。

不過陳昱嘉提醒,數位化是明後年的大趨勢,具備成長性,但波動也可能較高,資產配置宜一邊以成長性為主,另一邊放一些穩健的收益型,採取「槓鈴式」的投資組合策略。

美國聯準會公布會議聲明後,不只美股翻紅,美元指數也攀高。星展集團預估,美元指數明年持續轉強,第1季至第3季分別升至97.5、98.5、99.5,而市場預估明年升息時間點可能落在第2季底、第3季初,加上新興經濟體明年下半年復甦力道轉強,估第4季美元指數回落至98.5。

凱基銀行則建議,若投資人打算布局外幣,明年上半年市場對聯準會升息的預期持續升溫,上半年仍應以持有美元為主;若下半年聯準會真如市場預期開始升息,非美貨幣如歐元、英鎊、澳幣、紐幣及南非幣等,有機會出現一波明顯的反彈行情,屆時投資人可觀察當時狀況,考慮酌量將美元轉換至非美貨幣。(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準會#美國#升息#美股#通膨#利空#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5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