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嚴重衝擊海空運 港商利用一帶一路通歐亞


發佈時間:2021/12/13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0:59
報導指港商利用「一帶一路」將貨物送往歐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指港商利用「一帶一路」將貨物送往歐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持續了兩年的COVID- 19疫情嚴重衝擊海運和空運,影響商人出貨,據報導,港商在逆境之下,已開始利用「一帶一路」的中歐班列,把貨物送往歐亞。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在海空運交通鏈受打擊之下,香港主要龍頭物流公司近日成功開發多條陸路交通,他們先是把貨物經貨車由香港運往中國大陸昆明、上海或成都等火車站,然後改由鐵路將貨櫃運往歐洲和東南亞。

 

報導表示,最新開發的路線時間穩定,出貨前往歐洲僅需要兩個多星期,運往東南亞也只要一個星期,物流公司不用擔心運輸時間延誤,運費更便宜一半。

報導指出,這種陸路交通有最新的恆溫和全球定位技術,預料將吸引更多公司以此運送家具、電器等貨物,成為疫下物流新常態。

報導沒有具體說明這種新運輸路線的出貨數字。
 

香港一向是中國和海外的轉口平台,而香港本身的貨物出口主要倚靠海運和空運,中歐班列已運作多年,過去少有聽說港商使用「一帶一路」的中歐班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疫情#海運#一帶一路#物流#歐洲#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45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