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令人擔憂 美國追加劑施打速度大增


發佈時間:2021/12/0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3:10
美國疫苗接種速度加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疫苗接種速度加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府今天表示,由於對新發現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感到擔憂,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民眾排隊要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這樣的接種速度創下紀錄。

政府數據顯示,3種獲授權可作為追加劑的疫苗,上週每天的接種人數逼近100萬人,這是監管機關9月點頭、讓部分成年人接種追加劑以來,最快的接種速度。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今天說:「上週,我們有近700萬人打了追加劑,這意味著每天有約100萬人接種追加劑,而每天都有比先前更多的人接種追加劑。」他補充道,65歲(含)以上且符合接種追加劑資格的長者,已有約55%的人接種一劑追加劑。

齊安茲在白宮舉辦的簡報會中表示,全美國上週總共施打了1250萬劑疫苗,這是5月以來的新高。

美國監管機關於11月中放寬資格,讓所有成年人都能接種追加劑。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的資料顯示,全美已有4700萬人打了追加劑,在完整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中,佔了約1/4。

那些已打了追加劑的人中,有近1000萬人是在感恩節假期至今的這段時間接種,而南非正是在感恩節假期通報發現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而且Omicron導致全球感染病例激增。

傳染病專家、美國國家傳染病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Infectious Diseases)醫學主任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表示,有關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疫情、人們期待與家人共度佳節的心願、以及公共衛生訊息不斷放送的推波助瀾,推升了追加劑的需求。

夏夫納說:「我真的因此受到鼓舞,如果這種接種速度持續下去,我會非常開心。」

「有一段時間,對追加劑的接受度進展得很緩慢,但速度似乎有加快,我也為此感到高興。」

施打追加劑是拜登政府Omicron因應計畫中十分關鍵的一部分。齊安茲表示,白宮正與地方當局和藥局合作,以滿足不斷增加的需求。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表示,初步的證據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可能較強,但可能比較不會造成重症。
 

佛奇在白宮的簡報會上告訴記者,儘管還需要更多數據,但Omicron早期的病例中,確診者需要住院的人似乎較少,也不太需要提供他們氧氣。

佛奇表示,下週預料將有更多數據,但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得到明確的結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Omicron#變種病毒#疫苗#追加劑#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05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