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民眾不滿防疫措施 上街抗爭與警方爆發衝突


發佈時間:2021/12/06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08:53
比利時民眾上街抗議,警方出面壓制,演變成暴力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民眾上街抗議,警方出面壓制,演變成暴力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滿當局實施的防疫管制措施,比利時民眾今天走上街頭抗議卻演變為暴力衝突,他們朝員警扔擲石塊與爆竹,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與強力水柱驅散群眾。

路透社報導,數千抗議民眾和平行經布魯塞爾市中心,並朝示威遊行的終點歐盟總部方向前進。

 

根據影音畫面與路透社採訪記者的現場目擊,在歐盟總部一帶,身穿黑色帽T並高喊自由的抗議民眾,開始朝維持秩序的員警扔擲石塊,隨後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及強力水柱還擊。

比利時在10月頒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下令凡民眾上酒吧到餐廳用餐,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示威群眾對此相當不滿。

不少抗議民眾表示,對於沒有接種疫苗者而言,出示疫苗通行證就是歧視待遇,無法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並揚言抗爭不要獨裁統治。
 

數千人抗議走上街頭之前,比利時當局3日頒布新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大多數國小學童戴口罩並延長假期。比利時染疫率是歐洲最高之一。

11月底,布魯塞爾也曾爆發大規模示威群眾與警方暴力衝突,導致數十人被捕及員警受傷,並造成廣泛的財物損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利時#警察#衝突#抗議#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1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