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非洲爪蟾幹細胞 全球首台「活體機器人」


發佈時間:2021/12/0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5:01

多數人對於機器人的想像,恐怕侷限於金屬外觀。不過現在美國科學家,研究出最新的機器人,竟然是使用非洲爪蟾的幹細胞,再透過AI技術製造的活體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可以自體複製、並繁衍後代,也為機器人科技寫下新的紀錄。

圖/翻攝自Tufts University YouTube

 
一顆顆長得像乖乖又像碗豆形狀的小細胞,在培養皿裡不斷旋轉,這可是現在最新型的機器人。

佛蒙特大學電腦科學教授邦加德:「什麼是Xenobot?一種從青蛙蛋中提取的皮膚細胞,我們將皮膚細胞放在一起,在特定情況這些青蛙的細胞,會保持它的形狀在淡水中移動。」

多數人可能沒想過機器人跳脫金屬外殼,科學家這次用賶非洲爪蟾的幹細胞,來生產全球首款「活體機器人」,美國佛蒙特大學的研究團隊說這機器人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能塑造出動植物以外自體繁衍的模式。

 
蒙特大學電腦科學教授邦加德:「我們應用AI技術要求設計出,新的9個Xenobots(小精靈),將可以複製更多繁衍更多後代。」

不只能自行繁衍後代活體機器人還能自我治療,這機器人外觀就像是1980年代,電動遊戲裡頭的小精靈可以到處移動,而且透過這個C型缺口能聚集更多細胞,再組成新的機器人。

佛蒙特大學電腦科學教授邦加德:「當9個小精靈在培養皿到處亂竄,不經意的被C型缺口細胞逮到,將會促使細胞變得更巨大,細胞變得越大越強更快速繁衍後代。」

因為這個活體機器人細胞直徑只有不到一毫米,科學家認為有助於未來幫助醫生進行更精準的手術,或者潛入人類無法觸及海洋深處協助處理海洋汙染問題,科學日新月異大家或許會擔心活體機器人,會不會透過AI繁衍但這項最新研究,已經為機器人科技創下新的里程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器人#AI#研究#海洋汙染#細胞#科學#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