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會見立陶宛總統 重申支持力抗大陸施壓


發佈時間:2021/12/0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0:36
法總統馬克洪會見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總統馬克洪會見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昨天會見訪法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馬克洪稱讚立陶宛做了勇敢決定,表明在立陶宛對抗中國外交壓力及與白俄羅斯邊界的難民危機之際,法國完全與不變的支持。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昨天於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ée)會見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並邀請瑙塞達進行工作餐會,談及波羅的海國家與莫斯科和北京的關係。

 

兩人會後也在總統府外正式發表聯合宣言。馬克洪在宣言中強調,在與中國、俄國等國際要角對話之外,他更把歐洲團結視為優先要務。

根據艾里賽宮官網公布的宣言內容,法國表示,「在立陶宛承受施壓,尤其是在中國關係框架下進行勇敢抉擇而帶來壓力或雙邊後果之際,法國和你們站在一起」。

同時,白俄羅斯鼓勵難民非法穿越歐盟領土,例如透過波蘭和立陶宛邊境,藉此向歐盟啟動「混合戰」,並把難民作為「苦難的工具」。對此,馬克洪也重申歐盟將團結一致。
 

馬克洪說,「我們應持續行動... 身為歐洲國家一員,我們不僅應該團結,也應該有統一的回應」,並重申法國對立陶宛「完全與不變的支持。」

報導寫道,中國聲稱台灣是中國一省,於其掌控之下,並在11月台灣實質大使館在爾紐斯(Vilnius)掛牌運作後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

自明年元旦開始,法國即將擔任6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馬克洪近日積極布局,並聯繫各歐盟國,盼加強歐盟統一陣線,也與義大利放下恩怨,簽訂法義合作協議。

立陶宛日前允許台灣以「台灣」名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此後中國不僅宣布將與立陶宛關係降為「代辦級」,更多次在官媒中威脅立陶宛,表示將讓他「付出代價」。

但立陶宛不畏中國威脅及施壓,外長甚至表示向世界展示抵抗中國之道。立陶宛在內的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刻正訪台,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立陶宛#法國#中國大陸#難民危機#歐盟#台灣代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51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