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難民危機 結果共105筆

  • 猛炸南加薩 以軍:1哈瑪斯死亡、2平民陪葬

    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全往南部擠,但以色列軍隊攻擊力道加大,加薩南部原本安全的城市如汗尤尼斯,傷亡暴增。開戰至今,平民枉死超過1萬6千人,其中5千多名是兒童。聯合國表示,已無力負荷加薩南部驟增的難民危機,還有至少138名以色列人質也沒有獲救。倒是美國學者新研究揭露:似乎早有人預知開戰,之前就大賣空以色列ETF,飽賺至少1億美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許願到戰後佈局,他表示能讓加薩保持去軍事化的唯一部隊,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2023/12/06 20:00
  • 納卡區衝突200死!分離勢力投降 亞塞拜然奪回控制權

    亞塞拜然今天宣布重新奪回對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控制,這是數十年來首度掌控這個分離區域。納卡區的亞美尼亞分離主義分子在面臨造成200人死亡的軍事行動下繳械投降。
    2023/09/21 13:12
  • 地中海偷渡人數增3倍 移民危機燒歐盟內政外交

    據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12日公布的數據,今年1到4月,由地中海中部偷渡入歐的人數比去年同期暴增300%,打破紀錄。法、義、德的難民問題從內政延燒至外交,「移民危機」亟需歐洲共同解決。
    2023/05/14 10:05
  • 英內政大臣甫回鍋就失言 稱「移民入侵英國」挨轟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10月31日在國會發表言論時,將來到英國尋求庇護、人道救助的移民形容為「入侵」英國,引發外界嚴厲抨擊,反對黨指責她不應使用這種「高度煽動性的語言」。
    2022/11/02 11:58
  • 相信普欽本身是理性的!拜登:但他入侵烏克蘭是嚴重誤判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逾7個月,不僅導致人命損失、難民危機、全球經濟衰退,俄國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也來到歷史低點。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接受《CNN》專訪,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理性行為者」(rational actor),不過他揮軍入侵烏克蘭、壓榨烏國人民是「嚴重誤判。」對於普欽動用核武美國和北約會如何回應,拜登則沒有答覆。
    2022/10/12 12:00
  • 緬甸陷難民危機 聯合國:軍政府鎮壓致百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在5月31日表示,緬甸軍事政變後的高壓統治,將緬甸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數,推升到超過100萬人。人道協調廳也警告,隨著雨季逼近和持續不斷的戰亂,將使情況更加惡化。
    2022/06/02 12:33
  • 俄侵略邁入第8週 聯合國:5百多萬人逃離烏克蘭

    聯合國今天的數據顯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500多萬人逃離烏國,這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
    2022/04/20 22:42
  • 一生逃四次!兩次躲俄軍 阿富汗難民暫逃波蘭盼加國庇護

    俄烏戰爭引發難民危機,當中有人是阿富汗的難民,已經連續逃難四次,有兩次都是躲避俄軍,他從阿富汗逃到基輔,想不到又遇戰火,目前暫時逃到波蘭,希望下一個落腳國家,能夠沒有戰爭問題。
    2022/03/28 19:44
  • 憂烏國難民成「人道危機」 UN:已千萬人逃離

    根據聯合國估計,烏克蘭已經有超過20%的人口,也就是近1000萬人,逃離家園或離開國家,但過去十年來,歐洲已經面臨難民危機,現在又有近300萬名烏克蘭人入境,擔心會引發人道危機。
    2022/03/20 19:25
  • 直擊數百萬烏克蘭難民湧入 TVBS前進波蘭的第一手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多日,難民危機再度重演,有數百萬的烏克蘭難民接連湧入波蘭,造成波蘭東部小鎮札莫希奇(Zamosc)與各地許多城市,在過去兩周內已經轉變成難民中心,雖然波蘭民眾展開雙臂接納烏克蘭難民,但地方卻坦言負荷量已經快達極限。今(15)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從波蘭當地帶回來的最新消息表示,「難民潮對波蘭的衝擊很大,雖然波蘭民眾對難民熱心接納,但大量的難民對波蘭社會和經濟已經造成極大負荷,波蘭外交部發言人就指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難民就已達到約200萬人,對波蘭而言恐怕吃不消,此外,這些難民是否在接下來找到工作、養活自己也是個問題,儘管目前波蘭政府對難民採取社會福利資源免費制度,但長期下來恐怕會拖垮波蘭經濟。」
    2022/03/15 16:37
  • 娃娃車塞滿波蘭火車站 免費供攜子逃難媽媽用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出現難民危機,鄰國不斷雪中送炭,特別是波蘭,大力提供難民必要的協助。靠近邊境的波蘭火車站,還出現感人場景,月台上還有候車大廳,排滿了大量娃娃車,這是波蘭民眾主動捐贈,要免費提供給帶著嬰兒逃難的烏克蘭媽媽使用。
    2022/03/14 17:49
  • 210萬難民抹淚撤離 俄烏軍闢6條人道走廊

    烏克蘭難民狀況日益嚴重,聯合國難民署估計已超過210萬人,相當烏克蘭人口約5%,成為二戰以來最迅速擴大的難民危機;難民署在月初報告中估計,會有超過400萬人逃離,現在表示很快恐得再提高預估人數。週三俄羅斯和烏克蘭部隊成功開設部分人道走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約3萬5千人撤離,但烏方指控俄軍在東南部馬里烏波爾違反停戰協議,因此未能撤出民眾。目前鄰國波蘭收容最多難民,超過120萬人;烏克蘭西南邊的小國摩爾多瓦,儘管經濟條件不佳,也善意伸出援手。
    2022/03/10 19:56
  • 烏俄衝突「這地方打8年」 他掀歷史:早有1萬多人喪命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24日下令,在烏克蘭東部展開特別軍事行動,隨後揮軍入侵烏克蘭,戰爭一發難以收拾。聯合國統計,已經有超過150萬人逃離烏克蘭,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針對烏俄開戰,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前立委蔡正元說,其實烏東地區衝突至今打了8年,釀1萬多人喪命,並以歷史解釋開戰原因。
    2022/03/07 21:32
  • 百萬烏克蘭難民出逃 歐洲相迎挨批「雙重標準」

    俄國入侵烏克蘭一週,就引發一百萬烏克蘭難民逃離祖國,聯合國估計,隨著烏俄衝突加劇,這場難民危機人數,只怕還會持續增加。過去最大規模的難民潮,是來自於陷入11年內戰的敘利亞,共有570萬人流離失所,這回歐洲各國為烏克蘭難民廣開大門,跟過去嚴拒非洲與中東非法難民的態度截然不同,也讓其他族裔難民,感受到嚴重的差別待遇。
    2022/03/04 22:28
  • 俄烏戰火迫百萬人逃離 恐成本世紀最大難民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UNHCR)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滿一週,已有100萬人逃離戰火,是本世紀迄今速度最快的大規模人口遷徙。
    2022/03/03 12:38
  • 「要走的不應是我」烏5百萬人離家 歐洲恐迎最嚴重難民潮

    在俄烏戰情持續,周邊歐洲多國開門迎接烏克蘭難民。聯合國難民署通報,俄軍行動展開至今經已迫使超過36.8萬人逃離烏克蘭,且還在不斷上升;由於18...
    2022/03/01 15:17
  • 烏克蘭爆難民危機 聯合國:已50萬人湧鄰國

    烏俄開戰,有不少烏克蘭民眾要趕快逃離戰火,搭火車、開車,甚至用走的逃到波蘭、羅馬尼亞等國家,比較遠的德國也有難民,聯合國就估計至少已經有50萬人,數字還會上修,在邊境也不時可以看到,親朋好友等待家人到來,一見面又哭又笑擁抱場面。
    2022/03/01 14:19
  • 談歐盟主席國要務 馬克洪:改革申根並強化邊界

    法國明年1月1日將接任歐盟部長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也是2008年後的首次。總統馬克洪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任內要務為強化歐洲主權,改革申根區,並保護歐盟邊界,以對抗難民危機。
    2021/12/10 10:10
  • 馬克洪會見立陶宛總統 重申支持力抗大陸施壓

    法國總統馬克洪昨天會見訪法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馬克洪稱讚立陶宛做了勇敢決定,表明在立陶宛對抗中國外交壓力及與白俄羅斯邊界的難民危機之際,法國完全與不變的支持。
    2021/12/02 10:36
  • 逃不出去又要挨凍 白俄難民嘆:早知道不來了!

    這個月初,白俄和波蘭邊界,爆發難民危機。白俄羅斯上周四,將邊界滯留難民,移往倉庫集體安置,但現在這些難民又面臨新挑戰,因為當地已經開始飄下大雪,許多難民沒有保暖衣物,也沒有熱水可以盥洗,要如何熬過這個寒冬?成為當前最大考驗。
    2021/11/25 22:28
  • 放假消息.誘導移民闖波蘭 白俄羅斯再遭歐盟制裁

    俄羅斯和波蘭邊界移民危機再度升溫,歐盟對白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包括白俄20多名官員、載送移民的敘利亞航空公司,以及安置難民的白俄羅斯飯店等,通通列入制裁名單中。白俄羅斯為了報復,在邊界放假消息,稱波蘭開闢了人道走廊,誘使大批邊界移民朝波蘭前進;波蘭警方也築成人牆,並以廣播警告,不許移民越雷池一步。
    2021/11/16 19:44
  • 難民追車瘋搶物資 女童臉寫:非常冷救救我!

    為了報復歐盟制裁,白俄羅斯近來鼓吹境內伊拉克、阿富汗等國難民,非法越境到波蘭,引爆新一波難民危機,波蘭目前在邊界集結數千人部隊因應,每當救援物資車出現,就上演難民追車瘋搶的場面,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透露感到擔憂。
    2021/11/13 21:46
  • 難民童狂喊:我抱歉 白俄邊界移民危機 歐盟祭制裁

    白俄羅斯邊界難民危機持續了5個多月,想要越界進入波蘭的難民,教導幼小孩童朝鐵絲網的另一邊狂喊我很抱歉,博取國際社會的同情。白俄羅斯為了報復歐盟制裁,鼓勵數千中東和非洲的移民,越界進入歐洲擾亂秩序。歐盟不為所動,27個會員國10號一致同意,要再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在俄羅斯的撐腰下,回嗆要切斷輸往歐洲的天然氣。
    2021/11/12 20:00
  • 難民童朝波蘭警:對不起! 歐盟擬加大制裁白俄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的難民危機加劇,聯合國難民署警告,已經有上千人堵在邊境,食物和水嚴重短缺,最新畫面也拍到有難民兒童高舉「對不起」標語,希望軟化邊境警察的心,但波蘭痛斥這是白俄羅斯故意搞苦肉計,同時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白俄羅斯的制裁。
    2021/11/12 12:52
  • 難民危機!波蘭1.7萬兵力佈署邊境 控普欽是幕後黑手

    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的難民危機加劇,波蘭指控白俄羅斯放任大量難民前往兩國邊境,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稱俄羅斯總統普欽是這起事件的幕後黑手。莫拉維茨奇稱,難民被當作人肉盾牌,這場新型態戰爭破壞歐盟穩定,也是30年來波蘭邊境首次遭受到如此野蠻的攻擊。
    2021/11/11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