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查企業疑從新疆強迫勞動獲利 Zara遭禁止擴店


發佈時間:2021/11/3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4:39
知名快時尚品牌Zara。(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知名快時尚品牌Zara。(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官員今天表示,由於當局正在調查時裝集團Inditex是否從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人被迫勞動中獲利,集團旗下品牌颯拉(Zara)在法國一間店面欲擴大面積一事受阻。

法新社報導,Zara的法國公司(Zara France)欲將南部城市波爾多(Bordeaux)市中心一間分店面積擴大一倍,但負責檢視該計畫的區域委員會11月9日表決反對。

 

法國當局正在調查西班牙企業Inditex是否透過中國大陸供應商從維吾爾人強迫勞動中獲利,區域委員會成員援引這項調查,表決反對Zara擴大分店面積。

身為該委員會民選官員之一的賈尼艾(Alain Garnier)說:「這是我們做出的政治決定。」

賈尼艾強調:「我們想要藉由阻止對供應商管理不周的店鋪擴大面積,傳達強而有力的訊息。」
 

法國地方法官今年6月開始對人權團體的指控展開調查,人權團體指稱包括Zara母公司Inditex在內的4間時尚企業從維吾爾人強迫勞動中獲利。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法國檢方的調查對象包括Inditex集團、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的法國公司(Uniqlo France)、法國SMCP公司,及美國運動鞋品牌SKECHERS。

人權團體認為,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被關押在新疆的拘留營裡,中國大陸遭控在此強迫女性絕育,並施行強迫勞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疆#法國#擴店#人權#大陸#拘留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5

0.2078

0.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