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抗網路霸凌!澳洲擬立法要求社群平台「提供酸民資訊」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1:53
澳洲將立法要求社群平台提供惡意留言的用戶資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將立法要求社群平台提供惡意留言的用戶資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對抗日益猖獗的網路霸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28日)表示,日後將立法要求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各大社群網站,如果不撤下平台上的詆毀、霸凌言論,政府將進一步要求平台提供留言者的用戶相關資訊。

澳洲總理莫里森強調網路世界同樣不容忍霸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莫里森今日公開表示,網路世界不該放任惡霸、酸民橫行、恣意傷害他人,將網路世界變成一處「蠻荒之地」,並強調這樣的行為在現實世界中不被允許,在數位世界裡也無法被容忍。他指出,平台創立空間也必須確保其中的安全「如果它們無法做到的話,我們將透過法律來達成」。

報導指出,未來這項新法將設立「投訴機制」,如果有民眾認為他們在社群平台上遭受霸凌、誹謗言論攻擊,可要求平台將相關內容下架、刪除,如果平台未撤回,法院可依法要求平台提供留言者的個人資訊。

澳洲法院9月裁定媒體必須為不當言論負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政府長期探討臉書、推特等平台對於網路上誹謗言論的責任歸屬,最高法院更在9月裁定,媒體應就使用者針對其報導的誹謗評論負責,由於當地相關法規非常嚴格,媒體有可能因為網友對報導的不當留言而遭起訴,CNN為此還直接關閉澳洲版的臉書粉絲專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聞#政府#臉書#網路#攻擊#安全#推特#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3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