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力阻新變異株入侵 暫拒非洲6國班機入境


發佈時間:2021/11/2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09:44
英國目前確診數仍居高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目前確診數仍居高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出現具有大量突變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英國今天表示,將暫時禁止來自非洲南部6國的班機抵境。

法新社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說:「我們對這種變異株的初步瞭解是,它的傳染性可能較Delta變異株更高,且現有疫苗對抗它的效力可能較低。」

 

南非將境內COVID-19病例激增歸咎於這種新變異株擴散;波札那和香港旅客身上也曾驗出這種新變異株。

賈維德表示,英國目前尚未發現這種新變異株,但科學家「相當憂心」,為了預防新變異株入侵,決定自格林威治時間26日12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起,暫禁所有來自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王國、辛巴威和波札那的班機抵境。

他還說,自28日清晨4時起,從這些國家啟程抵英的英籍旅客都須在旅館隔離;若在這個時間之前抵達,則應在家自我隔離,並於第2天和第8天接受核酸檢測(PCR)。
 

此外,若有人在過去10天內從這些國家啟程抵英,會要求他們接受PCR檢測。

英國是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自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約14萬4000人病歿。

英國目前確診病例仍居高不下,截至今天的24小時內新增超過4萬7000例,但12歲以上民眾已逾8成接種兩劑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新變異株#新冠肺炎#疫情#南非#病毒#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00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