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國會擬立法 民間虛擬加密貨幣多數禁止


發佈時間:2021/11/24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5: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國會人民院下週擬展開立法程序,由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央行)統一發行官方版本虛擬貨幣,民間虛擬加密貨幣多數禁止。消息曝光後,加密貨幣價格在印度應聲下跌。

印度人民院23日發布一份公告中說,議員將於11月29日至年底前召開的冬季會期,推出「2021年加密貨幣暨官方數位貨幣法案」。

 

公告表示,法案旨在成立一個官方虛擬貨幣的架構,這種貨幣由印度儲備銀行發行;所有民間加密貨幣在印度多將被禁止,但會允許特例,以促進加密貨幣技術。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對於加密貨幣持保守態度。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曾引述不具名官員說,主權貨幣有政府擔保,也便於在各層級管制,「但誰來擔保數位貨幣?」

目前虛擬貨幣在印度尚不受政府與中央銀行管制。投資入口網站BrokerChooser上月聲稱,逾1億名印度人擁有投資加密貨幣;但印度本地交易商WazirX認為此數可能誇大,保守估計大概介於1500萬至2000萬之間。
 

事實上,基於一些詐騙事件,印度儲備銀行早於2018年4月即曾下令禁止各銀行處理虛擬貨幣交易。但這道法令在2020年3月被印度最高法院推翻。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本月18日又警告,比特幣會為年輕世代帶來風險,並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努力,確保加密貨幣不致「落入壞人之手」。

人民院加密貨幣法案消息曝光後,加密貨幣在印度市場的價格應聲下滑,其中泰達幣昨晚跌幅將近18%、比特幣和以太幣也分別下滑逾17%和14%。(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虛擬貨幣#加密貨幣#禁令#詐騙#比特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8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