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持續強化與盟國關係 白宮:被大陸視為冷戰思維


發佈時間:2021/11/2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1:36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說,美國擴大與夥伴合作,令中國大陸「怒火中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明白告訴美國總統拜登,華府強化與盟國的關係代表了冷戰思維。

康貝爾(Kurt Campbell)說,美國、印度、日本、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旨在擴大合作,日本也已同意主辦2022年的4國會議。

 

路透社報導,康貝爾在智庫「美國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的活動上表示,美英澳組成AUKUS三方安全聯盟,是他期望其他亞洲及歐洲國家往後加入的「開放式架構」之一。在AUKUS聯盟下,美國與英國同意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

康貝爾稱AUKUS聯盟是為了因應中國大陸軍事發展,並指印度及越南對美國未來的區域戰略來說是「關鍵」夥伴;他認為,中國軍事發展的規模是現代最龐大的行動之一。

康貝爾承認美國必須更積極參與亞洲經濟活動,還說這類參與會聚焦在技術上,尤其是人工智慧,以及一系列「少數各方」(mini-lateral)和多邊合作。
 

康貝爾說,拜登與習近平本月15日舉行視訊會議,習近平「非常明確表示,美國正在從事的一些行動讓中國大陸有點怒火中燒」。

康貝爾說,他認為,中國大陸最介意的行動主要是美國強化及振興雙邊安全聯盟,「習近平明白表示,從中國大陸角度來看,(那些行動)代表了他們所謂的冷戰思維」。

康貝爾表示,拜登與習近平的視訊會議目的是展開「初步對話」;但康貝爾沒有提到下次對話會是何時。

美國一直相當關切中國大陸建立核武和飛彈能力,也一直急於說服北京進行武器管控方面的對話。康貝爾說,美中在這次視訊會議之後處於這類討論「盡可能早期的階段」。

康貝爾表示:「可以這麼說,習主席表明他們至少會參與這類討論。他們會確認哪些人可能最適合參與這種討論,這將涉及軍方人員,或許還有我們政府的其他部門。」(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康貝爾#白宮#拜登#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461

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