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擾台!中、俄軍機闖南韓ADIZ 疑為雙邊聯合軍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8:04
解放軍空軍19日聯合俄羅斯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空軍19日聯合俄羅斯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架中國解放軍及俄羅斯軍機今(19)日下午突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Kore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KADIZ),南韓空軍也隨即出動戰鬥機和空中加油機升空,不過中俄軍機並未入侵南韓領空。韓媒指出,南韓軍方判斷,中俄當時應該是正在進行聯合演習,但具體情況仍有待深入分析。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2架中國大陸軍機和7架俄羅斯軍機在19日當天從獨島東北方向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後撤離,並未侵入南韓領空。

 

俄羅斯出動7架軍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表示,空軍已在中俄軍機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前,搶先派遣戰鬥機和空中加油機升空,過程均採取應對突發情況的正常戰術措施。《韓聯社》指出,軍方判斷當時中國大陸及俄羅斯軍方可能是在進行一場聯合演習,不過具體情況還需交由近一步的分析確認。

據了解,去年12月22日當天,中俄也曾出動6架軍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當時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當天的行動是中俄兩軍的年度合作計劃項目,不針對第三方。他也補充表示,「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飛越自由。」強調兩國軍機嚴格遵守國際法規定,並未進入他國領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空軍#大陸#中國大陸#全球#新聞#討論#措施#中國#南韓#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4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