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疫情再起!為清零撲殺貓狗 稱「無害化處理」惹眾怒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5:42
傅小姐的柯基犬慘遭防疫人員狂毆。(圖/翻攝自微博)
傅小姐的柯基犬慘遭防疫人員狂毆。(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現,防疫手段也愈來愈嚴格。日前當地一名女子控訴,隔離期間無法帶寵物同行,於是她將愛犬留在家中,但衛生人員竟上門持棍毆打狗狗,隨後把牠裝袋帶走,目前生死未卜,影像公布後也讓大批網友直呼「實在太殘忍」。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再起,防疫手段愈來愈嚴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江西省上饒市某一社區出現確診案例,防疫部門要求所有住戶都必須集中隔離,並進行消毒作業。住戶傅小姐12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她當時被通知要去旅館隔離,但寵物不能同住,於是她將養了5年的柯基留在家中,並一再確認狗狗不會被處置。

不過,當天下午4點多,她卻從寵物監控攝影中看到2名穿防護衣的人進到家中,持鐵棍猛打狗狗頭部,她哀求2人停手,他們卻回「領導要求就地解決」,狗狗不斷哀號、四處躲避,幾分鐘後,她就看到他們把狗裝在塑膠袋中帶走,至今是死是活都不清楚。

這則發文和影片發布在微博後迅速引起網友憤怒並廣為流傳,雖然發文已遭移除,但有多家媒體跟進報導。隨著風波愈演愈烈,當地政府發聲明致歉,坦承未事先溝通就對寵物進行「無害化處置」,已將相關人員調離崗位,並獲得傅小姐諒解。

 
網友不買單,留言表示「都說醫者仁心,這些人怎麼下得了手的?」,也有人認為政府非法侵犯人民財產,還有多名網友指出,同社區至少還有一隻貓和狗慘遭殺害。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罕見表示,當局用「無害化處置」描述打死寵物狗,令人難以接受。不過野他呼籲網民不要因此事否定中國防疫成績和「清零」政策。

柯基被打到蜷縮一旁,最後被裝在袋中帶走,目前生死未卜。(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為了「清零」撲殺貓、狗不是頭一遭,本月初成都一名女子表示,在她隔離期間,家中的3隻貓被當局殺害。9月時,哈爾濱則有3隻寵物貓確診遭安樂死,飼主最初懇求治療被拒,工作人員還表示,不這麼做「疫情就永遠結束不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大陸#防疫#毆打#新冠#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296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