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銀行員52年前竊走4700萬 臨終向家人坦承作案


發佈時間:2021/11/1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1:3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法警局近日宣布偵破一起52年前發生在俄亥俄州的銀行搶案,涉案金額相當於新台幣4722萬元。當年的逃犯隱姓埋名度日,他今年5月臨終前告訴家人這個秘密。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朗德爾(Tom Randele)去世前對家人真心告別,天大的秘密是他被美國政府通緝50多年。

 

他的本名康拉德(Theodore "Ted" Conrad),曾犯下滔天銀行搶錢案。

時間拉回到1969年7月11日星期五,當年20歲的康拉德像平常一樣到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市中心的社會國家銀行(Society National Bank)上班。下班時,他帶著一個塞滿21.5萬美元現金的紙袋離開,市值相當於現在的17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4722萬元)。

等到星期一上班日,同事發現康拉德沒來、銀行的現金不見時,已經錯過警方逮捕他的黃金時間。
 

調查人員發現,案發前一年,康拉德著迷於電影《龍鳳鬥智》(The Thomas Crown Affair),由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主演的百萬富豪商人因為太無聊而策劃搶劫銀行。這部影片康拉德看了6次,還向朋友們吹噓要從他任職的銀行偷錢是多麼容易,以及他會怎麼行動。

案發後,聯邦政府的調查人員在華盛頓特區、德州、加州、俄勒岡州和夏威夷州找線索。康拉德成為當時美國犯罪電視節目《美國頭號通緝犯》(America's Most Wanted)和《未解之謎》(Unsolved Mysteries)的主題人物。

案情膠著,直到2014年朗德爾在波士頓聯邦法院申請破產,調查人員比對1960年代康拉德在克里夫蘭的文件,發現這兩個名字之間有關聯性。

朗德爾今年5月因肺癌病逝,訃聞上提到的生日、父母姓名,與康拉德的資料非常近似。朗德爾的母校和出生地點,與康拉德完全符合。

上週調查人員前往波士頓調查。朗德爾臨死前向家人坦承在52年前犯下那樁銀行搶案。此案經過52年終於偵破,但警方已無法將他繩之以法。

康拉德犯案後失蹤,化名朗德爾移居麻州波士頓郊區,低調過日子。他是一家鄉村俱樂部的高爾夫球好手,第二職涯是買賣高檔車。「紐約時報」報導他熱愛《重返犯罪現場》(NCIS)等犯罪調查電視節目。

根據他的訃聞,他是妻女眼中「優秀的廚師,喜歡看烹飪節目和測試新食譜」,總在每頓飯後問「下次我還可以再煮這道菜嗎?」
 

美國司法部法警局(USMS)法警艾略特(Peter Elliott)說,朗德爾家人不會因為沒有主動報案而被起訴。艾略特的父親約翰艾略特(John Elliott)退休前也在司法部法警局工作,長期關注這個案子,父子倆比對出相關資料的蛛絲馬跡。

艾略特說,解開這個數十年的謎團希望能告慰他父親在天之靈,然而「現實生活的一切並不會都如電影般的結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銀行#偷竊#銀行搶案#逃犯#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12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