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丘現298野戰熱點!衰巨蜥「保險套當水母」誤食升天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05:36
遊客在自然保護區營造近300處野戰區玩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遊客在自然保護區營造近300處野戰區玩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因為已故作家三毛曾居住,被台灣人熟知,此地環境優美亦是度假天堂。然而近期發現,當地一處自然保護區的沙丘被許多遊客用來「打野戰」,光是場地就有近300處造成環境破壞,甚至有野生巨蜥誤食用過的保險套,無辜死亡。

巨蜥誤食保險套而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近來研究人員在大加那利島南部的自然保護區「馬斯帕洛馬斯沙丘」(Dunas de Maspalomas)發現298處被遊客用來打野戰的場地,其中56處位於該保護區內,是民眾不能踏足的禁區。事實上這樣追求快感的行為,已造成當地自然環境遭受破壞。

更多新聞:躺著賺!年輕人夯「掛睡」神秘服務 內行曝驚人價碼

遊客喜歡跑到植物較茂密區域激戰,稍微遮擋保護隱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爆發前1年,加那利群島吸引高達1400萬名遊客,而這處自然保護區是稀有植物,及遷徙在非洲、歐洲之間的鳥類家園。但長久以來,有遊客湧入享受藍天海灘,當然酒店也在周圍建造,然而部分遊客有房間不用,喜歡跑到植物較茂密區域激戰,稍微遮擋保護隱私。
 

更多新聞:渣男偷吃求復合!辣妹逼「手臂刺我名」 下秒放生爽報復

專家警告,零星類似個案不太會破壞環境,但若單日內有數百人在同一沙丘野戰,就恐嚴重傷害棲息地。研究人員發現,有遊客為打造自己的「玩樂場所」,甚至把現場植物移開,亂丟棄保險套跟菸蒂,造成大加那利巨蜥(Gran Canaria giant lizards)疑似把保險套誤認水母吞下慘死。對此,當局執行過清理工作,一些旅遊業者也會教育客人。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巨蜥#蜥蜴#保險套#野戰#激戰#加那利群島#大加那利島#沙丘#保護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4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