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誤1分鐘遭扣14元 日本JR駕駛不服怒提告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4:08
JR西日本一名列車駕駛不滿延誤1分鐘遭扣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JR西日本一名列車駕駛不滿延誤1分鐘遭扣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交通系統向來以「準時」聞名,JR西日本旅客鐵道一名列車駕駛,就因為延誤1分鐘發車,遭公司扣薪56日圓(約台幣14元),雖然金額不大,但他認為未造成任何損失,因此向法院提出控告,除了要求公司返還56日圓,另外還要支付給他精神賠償費用。

列車駕駛因為跑錯月台延誤交接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報導,2020年6月,JR西日本一名列車駕駛原定將一輛空車從岡山車站開回車庫停放,但他卻跑錯月台,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恍然大悟,急忙跑到正確月台,不過仍造成他與同事的交接延誤2分鐘,列車延誤1分鐘發車,停到車庫的時間也晚了1分鐘。

事件發生後,JR西日本最初裁定扣這名駕駛85日圓(約台幣20元)的薪水,但他不服向岡山勞檢局申訴,公司也隨即收到改正建議,但最終仍決定扣除列車駕駛延誤1分鐘的薪水56日圓。

這名駕駛對此仍相當不滿,他今年3月再向岡山法院控訴JR西日本,主張空無一人的列車晚1分鐘停回車庫,並未造成乘客實質損失,要求公司返還他被扣除的薪水之外,還要支付220萬日圓(約台幣54萬元)的精神賠償費用。

 
列車駕駛主張沒有造成乘客損失,公司不得因此扣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JR西日本則表示,公司是依循「不勞無獲」(no work, no pay)原則,既然該名列車駕駛在那1分鐘沒有付出勞動,也就不應該支領薪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球#日本#新聞#駕駛#公司#旅客#交通#新幹線#火車#J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6

0.1266

0.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