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戰爭未歇 16名聯合國當地員工遭拘留


發佈時間:2021/11/1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3:40
衣索比亞陷入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衣索比亞陷入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使節致力調解,盼結束衣索比亞長達一年的內戰;聯合國及人道組織消息來源說,衣國政府鎖定泰格瑞族展開突擊後,為聯合國效力的16名衣籍職員今天遭到拘留。

法新社報導,叛軍組織「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與盟友「奧羅莫解放組織」(Oromo Liberation Army)宣稱在攫取領土上大有斬獲後,進逼首都可能性隨之升高,衣索比亞政府上週宣布全國進入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

 

這些聯合國員工被拘留在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人道援助組織消息來源說,其中有些人是從家裡被帶走;在事發前不久,一名聯合國特使才剛訪問泰格瑞地區,盼能向平民百姓提供更多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在紐約總部表示,目前仍遭拘留的16名職員全是衣索比亞籍,另有6人已獲釋。

杜雅里克說:「我們當然會積極與衣國政府合作,讓他們立即獲釋。」
 

他說:「據我所知,(衣國政府)沒有向我們解釋為何要拘留這些工作人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華府表示,根據種族拘留人民的舉動,「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代表律師指出,任意拘留泰格瑞族人的情況上週有增加趨勢,有數以千計人遭誘捕,而這些人在戰爭期間都只是尋常百姓。衣國政府祭出新措施,允許當局在沒有逮捕令的情況下,拘留任何涉嫌支持「恐怖組織」的人。

自戰事爆發以來,衣國政府與聯合國徹頭徹尾處於緊張關係。聯合國表示,這場戰爭已奪走數以千計條人命,並讓數以十萬計人處於類饑荒狀態,因為當局試圖阻止人道救援進入泰格瑞省。

衣國外交部9月宣布驅逐7名聯合國高階官員,理由是「干預」衣國內政。(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衣索比亞#內戰#聯合國#泰格瑞族#拘留#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2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