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是否涉違反人道罪 國際刑事法院啟調查


發佈時間:2021/11/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3:00
委內瑞拉出動部隊鎮壓反政府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出動部隊鎮壓反政府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與國際刑事法院(ICC)檢察官卡林汗今天表示,針對委內瑞拉2017年鎮壓反政府示威期間是否犯下違反人道罪,國際刑事法院將展開調查。

2017年,委內瑞拉民眾不滿當局逮捕數名反對派領袖,以及最高法院裁定解散反對派主導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安全部隊在鎮壓期間造成100多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表示,經過初步評估,卡林汗(Karim Khan)「決定進入下一階段以查明真相」。他說:「儘管不認同卡林汗的看法,但身為一個國家,我們尊重他的決定」。

卡林汗則表示:「隨著調查進入下個階段,我請求大家給予調查的空間。」

此舉受到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歡迎。他在推特發文說,這項行動將使受害者與他們的家屬「獲得在委內瑞拉被剝奪的權利,替受害者伸張正義」。他自2019年自稱為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並獲得約60國支持。
 

國際刑事法院2018年展開初步調查時,前任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表示,有「合理的根據」可研判,委內瑞拉政府已犯下違反人道罪。

馬杜洛則抱怨說,委內瑞拉政府當時未能取得評估的文件和資料,他說:「我們在那階段被蒙在鼓裡。」

卡林汗自10月31日起在委內瑞拉訪問3天。一小群聲稱是人權侵犯受害者家屬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和卡林汗會面。位於首都卡拉卡斯的情報總部外頭,今天也發生小型示威;有反對派人士遭羈押在內。

馬杜洛與卡林汗已簽署協議,將在調查的下一階段共同合作。

根據委內瑞拉公共部,自2017年以來,已有約150名警方和軍方人員因侵犯人權而遭控罪名或判刑。不過反對派聲稱,當局這些行動只是為避免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

根據路透社,起訴戰爭罪的國際刑事法院只有在一國不願意或不能起訴其管轄範圍的相關罪行時,才能正式介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馬杜洛#國際刑事法院#鎮壓#示威#反政府#違反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8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