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癌風險不可輕忽 美國100例有1例男性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5:55

新冠疫情期間,全美乳房X光檢查率下降了八成之多,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帶頭喚起關注,呼籲女性定期接受乳房X光檢查。 其實男性也有罹患乳癌的風險,美國CDC數據顯示, 每100個乳癌案例,約有一例發生在男性,但是男性患者通常覺得羞愧,不敢接受檢查,好幾位乳癌康復病患挺身而出,呼籲男性不要輕忽罹癌風險。
 
男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遠比女性來得低,但根據美國CDC統計數據,每100個乳癌案例,約有一例發生在男性。

 
                    
美國醫師 紐頓:「這個數字仍然代表很多人,對於罹患乳癌的人,這顯然對他們的生活極其重要。」
 
尼爾森就是罹患乳癌的男性之一。
 
乳癌患者 尼爾森:「我必須持續述說這個故事,這樣我才能幫助拯救生命。」
 
 
尼爾森34歲那年,在一次例行性過敏檢查發現罹癌,人生瞬間從彩色變黑白。
 
乳癌患者 尼爾森:「醫生只是隨口問我,你身上還有什麼毛病嗎?我就隨口提到我有個小疙瘩,醫生說,我認為你沒事,但讓我們檢查一下,一切就完全停擺了。」
 
尼爾森得知自己罹患乳癌第二期,第一個念頭就是對外保密。
 
乳癌患者 尼爾森:「和所有女患者一起走進這個房間,你是唯一的男人,這也會對你產生心理影響,對我來說,生這種病是一大汙名。」
 
美國醫師 紐頓:「甚至我們見過的許多男性,會忽視乳房中的腫塊,從幾個月到幾年都有,這增加了癌細胞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的機會,一旦如此就不太可能治癒。」
 
另外這名乳癌患者藍斯伯格,被告知如果不切除乳房,他只能活一年。
 
乳癌患者 藍斯伯格:「我需要康復,需要打敗癌細胞,我需要……我需要陪伴在我的妻兒身邊。」
 
 
藍斯伯格在家人陪伴下戰勝病魔,康復後開始推動更多男性關注健康。
 
乳癌患者 藍斯伯格:「我意識到積極主動、進行篩檢和測試的重要性,因為這可能就是生死之別。」
                                          
藍斯伯格妻子 潔咪:「我沒有聽說過其他男性患者,能夠度過難關、出院、康復。」
 
兩位乳癌鬥士現在與男性乳癌聯盟合作,以自身經歷宣導男性,不要輕忽罹患乳癌的可能。
                                          
乳癌患者 尼爾森:「我們被教導要堅強、保持沉默,不論經歷什麼都要保持安靜,這與我們必須做的事情相反,當我們看到某件事就要說出來、好好感受,分享出去。」
 
 
乳癌患者 藍斯伯格:「只要我的故事能觸及一個人,那麼這一切都值得了。」
 
呼籲大眾正視乳癌風險,美國第一夫人吉兒也加入。
 
美國第一夫人 吉兒:「去做乳房X光檢查,它可能會救你一命。你今天要做的下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你的醫生,然後去那裡接受篩檢,如果做了乳房X光檢查、及早發現病徵,你就有對抗病魔的機會。」
 
ABC新聞主播 蘿伯茲:「所以對那些說『拜登博士,我太忙了』的人。」
 
美國第一夫人 吉兒:「我也很忙啊! (我太忙了。)你知道嗎?我們一進駐白宮辦公室,我就排休去那裡做乳房X光檢查,我想我在第一個月內就做了,沒有什麼比你的健康更重要的了,沒有。」
 
吉兒從90年代開始倡導乳癌研究,原來她身邊有四位密友,同時被診斷出乳癌。
 
美國第一夫人 吉:「不幸的是,我們失去了其中一位朋友,我當時非常沮喪,我在思考,我能做些什麼?一定有什麼事我可以效力的,我想,我了解教育,非常透徹,所以讓我們開始教育大家吧。」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指出,新冠疫情期間,全美乳房X光檢查率下降了八成之多,第一夫人帶頭喚起關注,鼓勵所有人防治乳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乳癌#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3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