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缺席COP26 拜登酸:如何當全球領袖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2:25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結束歐洲行程返回美國,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的記者會上,拜登表示美國現身會場,帶起領導角色,認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缺席是個大錯誤,至於是否擔心美中緊張關係演變成衝突,拜登表示不擔心美中會爆發軍事衝突,強調在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將確保美中沒誤解,只是競爭而非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峰會,80多個國家加入美國和歐盟發起的全球甲烷承諾,目標在2030年以前將甲烷排放減到比2020年要少30%,美國總統拜登用行動告訴缺席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什麼是大國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可以理解的,中國試圖在國際間扮演國際領袖的新角色,但卻不出席?得了吧!唯一一件最重要的事,獲得國際關注的就是氣候。這麼龐大的議題,但他們卻不理,你這樣要怎麼宣稱有領導者的責任?俄羅斯的普欽也一樣。」

大陸是全球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但在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大陸沒有提出新承諾,另外俄羅斯、印度和其他主要碳排放國也都沒有加碼承諾,那美國又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美國總統拜登:「因為我們想要能呼吸。老實說,我認為中國不出席那是個大錯誤,全世界都會看著中國說,他們要提供什麼樣的價值?他們失去影響全世界的機會。」

記者會上,拜登也被問到是否擔心美國和大陸爆發軍事衝突,拜登強調在他上任後,和習近平累積五、六個小時的通話中,清楚表明美中競爭不需要變成美中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我是否擔心和中國有軍事衝突或者某種意外?我不擔心。我不尋求、我也不預期會有實際衝突。比有意的衝突還要糟的,就是無意的衝突,非計畫中的,我接下來和習近平的視訊會議,我們還沒訂下日期,我要確保彼此沒有誤解,競爭而非衝突。」

拜登表示他對習近平表明,美國期望大陸遵守規則,而美國對現有政策、國際空域、國際海域的立場也不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氣候峰會#習近平#缺席#美中#COP2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901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