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萬聖節電車殺人案!「小丑」刻意挑特急電車 乘客難逃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2:37
乘客驚慌從車窗逃生。(圖/翻攝自しずくβ @siz33推特)
乘客驚慌從車窗逃生。(圖/翻攝自しずくβ @siz33推特)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在昨(31)日萬聖節當天的晚間8點左右(台灣時間7點),一名男子扮成「小丑」持刀開始攻擊車廂內乘客,甚至潑灑不明液體,讓熊熊烈火在車廂內燃燒,乘客見狀後驚慌逃竄,眾人擠到車廂一側開窗跳車,景象相當驚險。而這起隨機殺人造成一名72歲男子重傷,意識不明,包括中學生在內有16人受傷。
 

兇嫌扮成小丑,作案後悠閒抽菸。(圖/翻攝自@takahashi9811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昨日男子萬聖節扮成小丑,電車內乘客回想起男子,以為就是年輕人參加萬聖節派對,也沒想太多,殊不知對方突然在後方揮舞刀刃,車廂內眾人大驚並開始逃竄。

 
 
車廂後方起火,乘客急著往前衝。(圖/翻攝自@ABEMATIMES推特)

嫌犯還邊潑灑不明液體,一名被灑到液體的女性驚嚇表示,「自己本來坐著,突然有液體朝自己潑來。應該是裝在寶特瓶內。嫌犯當下面無表情」。
 
報導指出,當時電車內人非常多,座位都被坐滿,乘客回憶道「自己也急著逃跑,電車內還傳出陣陣刺鼻味,非常臭,且味道越來越重」。
 
 
當乘客一齊湧進前面車廂時,逃生卻顯得困難,因為在車廂與車廂的連結部分非常混亂,以至於難以前進。隨後電車緊急在國領站停車,但電車車門和月台站門沒有同時開啟,乘客就只能開窗跳車。還有乘客仍心有餘悸,表示還搞不清楚後方車廂發生了什麼事,但總而言之就跟著大家一起跑,也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跑,但總之跑就對了。
 
兇嫌在車廂內遭逮。(圖/翻攝自しずくβ @siz33推特)

令人髮指的是,兇嫌在作案後悠閒坐在椅子上翹腳、抽菸,隨後警方上車逮人,兇嫌也乖乖就範,這才結束這可怕的一夜。兇嫌事後供稱,故意挑選萬聖節犯案,特別是在特急電車上,因為這類型列車行駛時間較長,乘客跑不掉。
 
昨日共出動31輛消防車到現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警方表示,兇嫌潑灑的應該是鹽酸,當時第5車廂座椅同時起火燃燒,昨晚總共出動了31台消防車,到了晚間8點半後才將火撲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電車殺人案

#日本#電車#京王線#小丑#隨機殺人#鹽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97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