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日本過去重大隨機殺人案!身障中心砍殺最慘 釀19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1:24
日本隨機殺人案頻傳,路上行人人心惶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隨機殺人案頻傳,路上行人人心惶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京王線電車上昨(31)日驚傳隨機殺人,嫌犯在萬聖節當天扮成蝙蝠俠裡的反派「小丑」,拿著刀砍傷16人並縱火,其中一名男性因此受重傷、意識不清,嫌犯事後供稱是參考8月發生的小田急線電車砍人犯案。日本近年來「無差別殺人案」頻傳,像這類「道路魔」的殺人案在近年給日本民眾帶來極大心理壓力,即使政府在事後採取補救措施,但始終無法完全避免悲劇再次發生,而在這些無差別犯案裡,就以2016年一間身障機構的大規模屠殺最慘,當時共造成19人死亡。
 

昨日兇嫌在萬聖節扮小丑,於京王線電車上大開殺戒。(圖/翻攝自@takahashi9811推特)
1999年9月8日

 
23歲男子造田博在東京池袋以刀及鎚襲擊多名行人,導致兩名女性死亡、6人受傷,兇嫌表示是對生活感到絕望才犯案。
 
1999年9月29日
35歲的上部康明受到池袋襲擊事件啟發,加上生活不順遂,於是駕駛租車撞向JR電車大門,再衝入站內持刀襲擊路人,導致5人死亡、10人受傷,兇嫌並在2012年被處死刑。
 
2001年6月8日
 
大阪池田小學遭一名自稱患有精神病的男子「宅間守」闖入,他衝進教室內大開殺戒,共殺死8名學生。據悉嫌犯是因父親嚴格管教才導致行為偏差,讓他後來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患者,被捕後聲稱想被判死,宅間守並在2004年被處以絞刑。
 
2001年宅間守闖入大阪小學殺死8名學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8年3月23日
24歲的金川真大在茨城縣土浦市JR荒川沖站內持刀襲擊路人,釀1死7傷,嫌犯遭捕後供稱「只想殺人」,後來他被判死刑,並在2013年伏法身亡。
 
2008年6月8日
25歲的高材生加藤智大駕小貨車衝撞秋葉原電器街,下車後他手持匕首攻擊行人,造成7人死亡、10人重傷的悲劇。究其家庭背景,母親嚴格監管兒子認識異性、不給零用錢,從小對孩子嚴格教育才造成加藤智大感到厭世、心生怒火。
 
秋葉原殺人事件,兇嫌加藤智大。(圖/翻攝自@mazikiti_hanzai推特)

2016年7月26日
26歲的植松聖殺害身心障礙者,震驚國際。嫌犯聲稱「身心障礙者沒有生存價值」,闖入「山百合園」身障中心砍殺,造成19人死亡、26 人輕重傷,殺人動機是主張「排除社會不幸」、倡導「極端優生學」,在當時造成社會譁然。這起案件成為日本2戰後最多人死亡的殺人案,植松聖最終在去年3月被判處死刑。
 
26歲的植松聖殺19人震驚國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5月28日
川崎市登戶第一公園有學生集合等巴士,51歲男子岩崎隆一持刀朝人群砍去,造成2死、16傷, 嫌犯事後自刎身亡。據悉兇嫌長期失業在家、閉門不出,警方研判是起隨機殺人案。
 
 
2021年8月6日
36歲兇嫌馬悠介仇女,聲稱「看不慣別人幸福」,他在東京小田急線車廂內大開殺戒,導致有10人受傷。事件中並沒有人死亡,但兇嫌卻表示「沒能殺人感到遺憾,但看到乘客四處逃竄的場面後覺得滿足」,典型反社會人格令人毛骨悚然。
 
今年8月才發生嚴重的電車上砍人事件,如今再添一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10月31日
24歲男子服部恭太扮成「小丑」在車廂內砍人、縱火,造成17人受傷。兇嫌行兇後還在車廂內冷靜抽菸,與乘客驚慌逃命樣形成對比。他聲稱想被判死刑,認為如果殺死至少2個或更多人的話,就能實現願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電車殺人案

#日本#隨機殺人#小丑#道路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204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