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美國速食店8成餐點含塑化劑 嚴重恐引發氣喘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05:26
美國多家連鎖速食店被驗出逾8成的食品含有塑化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多家連鎖速食店被驗出逾8成的食品含有塑化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說到速食,大眾馬上會聯想到漢堡、披薩、炸雞這種高油高熱量的食物。美國近日研究指出,美國多家連鎖速食店的餐點中含有苯二甲基酯類塑化劑(phthalates),其中逾8成含有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兩者劑量過高可能會引發生殖器官異常、肝臟或甲狀腺疾病、兒童學習障礙等,而塑化劑DnBP也被發現可能會誘發氣喘。

愛吃速食要當心,漢堡、薯條等高油炸食品塑化劑含量高。(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Journal of Exposure Science &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27日的報告指出,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於2017年至2018年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進行大型連鎖速食店的抽樣檢驗,店家包括麥當勞、必勝客、達美樂、漢堡王、塔可鐘、奇波雷。
 
更多新聞:低收入戶吃不到!物價上漲衝擊 食物銀行不再提供牛肉

檢驗採用「氣質聯用」(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的技術,該技術主要用於「監督藥物的濫用」;調查報告中發現,在漢堡、薯條、雞塊、捲餅等共64樣餐點,有高達81%含有塑化劑DnBP、72%含有DEHP(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
 
 
塑化劑DnBP及DEHP都具有生殖毒性,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圖/TVBS)

該醫學研究指出,塑化劑DnBP及DEHP都具有生殖毒性,它會偽裝成賀爾蒙促進或抑制激素,進而造成內分泌失調,DnBP甚至被發現可能會引發氣喘。研究也提到,其中一間速食店的漢堡被驗出另一種塑化劑替代品DINCH,該廚房的塑膠手套也被驗出相同成分,醫學人員推測,可能是員工在處理食材時戴著手套,因為漢堡、捲餅類的餐點需要人工製作,因此檢驗出來的塑化劑DEHT含量比薯條還高。
 
更多新聞:稱亞裔族群「黃種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遭外界撻伐

為什麼添加塑化劑DnBP、DEHT、DEHP、DINCH的食品很可怕?因為該劑的作用主要讓塑膠變得更有彈性,常添入各種塑膠產品中,例如巧拼地墊、塑膠手套等。台灣也曾於2011年爆發過塑化劑風暴,部分黑心食品原料廠商將它摻入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而當時被爆出的主角就是塑化劑DEHP,此事件被踢爆後,當時讓愛喝手搖飲的台灣人惶恐不安。

雖然這些被檢驗的大型連鎖速食店,其驗出的塑化劑的含量都未超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規定,不過美國FDA仍對此表示,對該研究還是會進行討論並做為科學證據之一,如果驗出添加物的含有危害性,可能會將使用許可撤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塑化劑#有毒#薯條#漢堡#雞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28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