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生死令? 邱國正勉外島官兵:與島共存亡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6:06

兩岸局勢緊張,美國華府智庫也提出「毒蛙戰略」反制,認為中共若想奪取我東沙島,雖然美軍沒有奪回計畫,但要讓他們知道代價會大於實際利益,而針對總統首度證實美軍有駐台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回應,國軍確實有與美方交流,但強調並沒有部隊進駐,這是雙方交流的範疇。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每一次對外島回來官兵同仁,或視訊會議,我都一再鼓舞他們,一定要與島共存亡,因為我死則國生。」

這是下生死令嗎,兩岸情勢緊張,而總統接受CNN專訪,更首度承認美軍在台灣。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一些交流,各個層次領域都蠻多蠻頻繁的。」

 
但部長認為,部隊駐台跟來台訓練不一樣,界線得劃清楚,畢竟兩岸氣氛緊張,稍有不慎,對岸反應可大可小。

圖/TVBS

解放軍搶灘演練:「全部注意,做好衝灘準備。」

畢竟美國智庫都承認,中共若想攻佔我外島,美方無有效策略奪回,新美國安全中心提出報告,從兵棋推演看來,最佳選項就是要先警告大陸,若想佔領東沙,代價會大於利益,這「毒蛙戰略」要讓共軍傷敵3分,損己7分。

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自我防衛能力,或者自我防衛能力不強的話,它要變『毒』,它也沒辦法,所以我們在這一方面,我們有持續強化,它雖然是一個小島,但是我們有強化它戰備的工作。」

圖/TVBS

那麼既然我軍必須要強化備戰,面對外媒質疑,我軍力不足,士氣低落,政府有可能會恢復徵兵制嗎?

立委(民)趙天麟:「把我們後備軍力建立起是一個有防衛能力的後備軍力,而且這個後備軍力是有一定程度的強度的話,我們認為它其實有防衛的效果。」

 
執政黨立委這麽說,似乎證明徵兵制不在選項中,但兩岸氣氛緊張,連國防部長都認證,看來兩岸對峙衝突短時間內不會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毒蛙戰略#邱國正#美軍#駐台#軍事#美國#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43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