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抗議吳釗燮出訪 維特齊:捷克是主權獨立國家


發佈時間:2021/10/2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0:52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捷克。(圖/中央社)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捷克。(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捷克引發中方抗議,對此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表示,推動自由民主是所有人的義務,他與吳釗燮的會晤證明捷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吳釗燮今天訪問布拉格,會晤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和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等捷克政壇的友台人士,並在參院接受表揚,引發中國強烈不滿。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在聲明中說,「捷克參議院等機構和個別政客不顧中方立場,縱容台灣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竄訪捷克,為其在捷克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提供平台」,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中方的抗議受到捷克媒體的關注,維特齊在參院主辦的記者會回應說,推動自由、民主和法治是所有人的義務,人不應該照他人的意願而活。他在布拉格會晤吳釗燮,證明捷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捷克參院外交、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也指出,歐洲議會20日才以580票贊成的高票通過決議,呼籲提升歐盟與台灣的關係,如今捷克深化對台關係,其實是「站在很好的位置」。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率領的66人訪問團25日抵達布拉格,與捷克相關單位就網路安全、智慧機械等領域的合作簽署MOU,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後在今天到訪。

短短幾天內,台灣多位政府首長接連訪問布拉格,為雙邊關係寫下新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權#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