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士兵模仿BTS遭送集中營 「長官沒看過怎認出來」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7:04
BTS《血汗眼淚》(Blood Sweat & Tears)MV。(圖/翻攝自HYBE LABELS  YouTube)
BTS《血汗眼淚》(Blood Sweat & Tears)MV。(圖/翻攝自HYBE LABELS YouTube)

北韓3名士兵去年8月因為模仿南韓人氣團體BTS的舞蹈遭到當局逮補,政府隨後在12月通過《反動思想文化排擊法》限制南韓等敵對文化在國內傳播,而這3名士兵也成為首例因違反這項法律遭審判的罪犯,並被送往集中營,不過軍中同袍質疑,如果長官一眼就認得出是BTS的舞蹈,是不是代表他們也曾看過相關影片。

北韓士兵因模仿BTS舞蹈被送往集中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DailyNK》報導,去年8月5日從平壤出發到惠山的火車因爲停電暫停行駛,車上的軍人在等待的過程中開始進行餘興表演,3名人民軍空軍與防空司令部士兵大跳BTS《血汗眼淚》(Blood Sweat & Tears)的舞步,但這幕不巧被總政治局及護衛司令部高層撞見,下令將他們當場逮補。

他們被捕的理由是「在前往革命聖地白頭山學習愛國烈士的革命精神時,模仿南朝鮮的頹廢舞蹈」,被灌輸「資產階級罪犯」的精神,而各界原以為他們會被送回部隊,但後來才發現,他們被交給護衛司令部,而北韓政府在12月通過《反動思想文化排擊法》後,他們也成為首例遭審判的罪犯。

根據判決內容,護衛司令部表示,3名士兵「表現反動意識形態」與「宣傳頹廢文化」,並指責他們謊稱不知道這段舞蹈來自南韓,實際上卻偷偷在入伍前「跟風」學習,最後判決不只剝奪他們的「政治榮譽」及「公民權利」,更將他們送往政治集中營。

 
北韓去年立法禁止美國、南韓、日本等敵對勢力文化在國內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有士兵質疑,護衛司令部光看他們跳的舞蹈,就能快速認出是BTS的歌曲舞步,是不是因為他們也看過相關的影片?其實,護衛司令部實際上真的有專人每週觀看3小時的外國影片以方便思想及行為審查,所以不會這部分不會有任何問題,反之,他們還因爲逮到這3名士兵受到讚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北韓#政府#影片#空軍#判決#模仿#軍人#BTS#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92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