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荷蘭首當其衝 沿岸海平面恐上升2公尺


發佈時間:2021/10/2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5: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是世上地勢最低的國家之一,當地氣象學家今天警告,全球暖化影響下,荷蘭沿岸海平面上升幅度恐比最初預測要高得多,到了本世紀末最多可能上升2公尺。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即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登場,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Royal Netherlands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 KNMI)今天示警說,「未來的設想顯示,海平面升幅可能比過去預測要來得高」。

 

法新社報導,荷蘭60%國土易遭洪水侵襲,是全球暖化可能的重災區之一,但這個北歐小國也是歐洲最大的人均汙染國之一。

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發布聲明說,「如果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到了2100年,荷蘭沿岸的海平面可能會升高1.2公尺,如果南極地區冰冠融化速度加快,升幅最高會來到2公尺」。

之前,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估計荷蘭沿岸海平面最多上升1公尺。
 

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引述聯合國數據和自身研究報告說,自1901年以來,荷蘭沿岸的海平面高度上升了約22公分,粗略等同整體海平面的升幅。

COP26即將於本月31日登場,11月12日落幕。這次會議被視為是設定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以緩減暖化的關鍵一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荷蘭#暖化#海平面上升#氣候變遷#溫室氣體#碳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6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