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發現!火山爆發近2千年 古羅馬城挖出人類遺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5:25
考古人員重現維蘇威火山罹難者死亡瞬間的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古人員重現維蘇威火山罹難者死亡瞬間的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維蘇威(Vesuvius)火山於西元79年無預警噴發,導致山下的龐貝城(Pompeii)被火山熔岩掩埋。事實上,除了龐貝城外,另1處較罕為人知的古羅馬城鎮「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也在災害中毀滅,沒想到在近日出土的考古作業中,時隔30年終於又發現罹難者遺骸。文化部長弗蘭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也興奮地將此次形容為「超轟動」的新發現。

卡蜜拉過去曾前往參觀赫庫蘭尼姆考古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衛報》報導,考古學家透露,這名男性死者年齡約在40至45歲之間,初步推測他當時曾試圖跑向海中逃離火山爆發,但最終在距離大海只有僅幾步之差的地方倒下,頭顱朝著海面的方向,且遺體周圍有碳化的木材,初判是被到下的屋樑壓到頭部喪命。西拉諾指出該名男子的骨骸呈現的亮紅色,是血液留下的痕跡。
 
赫庫蘭尼姆考古區負責人西拉諾(Francesco Sirano)表示,雖然當時的情況全發生在短短一瞬間,但相當可怕。他指出,維蘇威火山爆發後產生的火山碎屑流,大約在凌晨1點左右抵達古城,當時的溫度高達攝氏300至400度,部份研究中甚至估計溫度可達500至700度之間。一團高溫氣體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衝向大海,且密度極大,幾乎沒有氧氣。

博物館內展示大量考古出土的文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赫庫蘭尼姆城曾在1980和1990年代的考古工作中,出土超過300具罹難者遺骸,當時發現死者均聚集在船屋中,專家研判,罹難者當時試圖在船屋中躲避災害,並等待海上救援,但最終仍逃不過天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全球#工作#討論#罹難#罹難者#龐貝城#火山#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