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缺糧嚴重!兒童、老人恐餓死 聯合國籲暫緩經濟制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5:06
北韓鬧饑荒,官員指出弱勢的兒童、老人陷入風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鬧饑荒,官員指出弱勢的兒童、老人陷入風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北韓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托馬斯·奧赫亞·金塔納(Tomás Ojea Quintana)在13日指出,北韓兒童和高齡者等弱勢族群面臨飢荒問題,國內食品價格飆漲,恐怕餓死一堆人,因此呼籲「人道救援」,要求國際暫時解除針對北韓核計劃開發的經濟制裁。

BBC報導,聯合國的金塔納表示,北韓正面臨來自國際經濟制裁的壓力,加上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實施鎖國的政策,仰賴中國進口的食品、肥料和燃料等激減,導致境內糧食不足問題加速惡化,在這樣嚴重的經濟困境下,將使人民更易遭受人權侵犯。

 

聯合國官員呼籲國際暫緩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北韓國營媒體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這週承認北韓正面臨的困境,由於缺糧食物價格也連帶飆漲,北韓《NK NEWS》在今年6月也揭露,國內1公斤的香蕉售價45美金(約台幣1258元),許多人快連香蕉都吃不起,人民因此營養不良和發育遲緩。

金塔納在報告書中,要求聯合國安全保障理事會暫緩對北韓的國際制裁,然而美國拜登政權一再表達要和北韓對話,表示北韓必須先放棄核武器才會暫緩制裁,北韓始終對這個要求嗤之以鼻,互不相讓之下受苦的只有北韓人民。

 
儘管國家缺糧,金正恩仍認為有繼續開發核武的必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甚至表示北韓之所以和南韓的關係緊張,都是因為美國在旁邊搗亂,為了自我防衛,雖然境內經濟陷入困頓,仍堅決表示有繼續開發核武器的必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經濟#聯合國#北韓#金正恩#核武#缺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661

0.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