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解散眾院訂31日投開票 創3項戰後最短紀錄


發佈時間:2021/10/1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4: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眾議院今天趕在任期屆滿前解散,訂31日投開票。這次眾院解散創3項二戰以來最短紀錄,分別是首相上任到解散僅10天、內閣上路到解散僅10天,及解散後到投開票僅17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在日本時間今天下午一時舉行的全體會議上宣讀解散詔書,在場議員高呼萬歲,2017年10月22日選出的本屆眾議院正式解散。

 

隨著眾議院解散,日本政府將再度舉行臨時內閣會議,決定本月19日公告、31日投開票的眾議院選舉日程。首相岸田文雄晚間將出席記者會。

眾議院全體會議下午開會後,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將解散詔書送進議場呈送宣讀。大島理森宣讀:「根據日本國憲法第7條規定解散眾議院。」

岸田文雄4日剛就任,10天後就解散眾議院,創二次大戰以來最短紀錄;本次內閣上路10天後眾議院就解散,同創二戰後最短紀錄;這次眾議院大選從解散到投開票僅17天,也是二戰以來最短紀錄。
 

眾議院在今天解散前,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加總席次305席,岸田9月就任自民黨總裁時曾說,「執政黨這次大選獲過半席次(233席)」就算勝利。

總席次465席(缺額4席)的眾議院,今天解散前各政黨席次如下:

自民黨(執政黨):276席。

公明黨(執政黨):29席。

立憲民主黨:110席。

共產黨:12席。

日本維新會:10席。
 

國民民主黨:8席。

令和新選組、社民黨、希望之黨、以違反律師法72條與NHK進行訴訟黨:各1席。

無黨籍:12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岸田文雄#日本#眾議院#解散#內閣#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25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