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趨緩重回辦公室 科技辦公成未來趨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3:55

新冠疫情爆發後,改變了許多企業的工作模式,因應居家辦公需求,未來工作場域將大量倚賴科技,像是Google整合旗下服務,打造的雲端辦公,在亞洲使用率急速增長,視訊應用程式Zoom, 單日下載數超過兩百萬次,而疫情期間停擺的共享辦公室,隨著疫情趨緩,商機跟著回溫。
 
CNN記者 Selina Wang vs. 機器人:「你好,瑪莎 你好 哈囉哈囉,瑪莎你推薦哪一款餅乾呢?」

 
 
取代真人店員招呼客人,這個AI機器人由東京一間新創公司研發,順應後疫情時代的辦公需求。
 
CNN報導:「現在它們被運用在咖啡廳和自助服務機器,但是OryLab執行長吉藤健太郎表示,這些機器人未來也有機會,運用在其他產業。」
 
OryLab執行長 吉藤健太:「這個科技一開始是為殘障人士所設計,我們瞄準的是一個,運用科技促進遠距工作、克服障礙的未來。」
 
 
未來的辦公環境,不分軟硬體將大量倚賴科技,去年10月Google就把旗下的Google drive、Google文件和Gmail等服務,全部加以整合,命名為Google Workspace,打造雲端辦公。
 
CNN記者 Selina Wang:「Google Workspace不是Google第一次打造類似的概念,這項產品在亞洲有多成功呢? 」
 
香港Google 雲端服務負責人 維娜:「我們確實看到數位化在亞洲加速,我提到未來就是現在,我們在大約18個月內見證了10年的增長我們看到大幅上升。」
 
根據Google統計,Google平台上的日常虛擬會議飆升,去年一整年的全球線上會議超過一兆分鐘。至於視訊應用程式Zoom,去年三月就成為蘋果手機App Store下載次數最多的APP,每天下載數超過兩百萬次。微軟團隊也觀察到,每天上線人數倍增,今年4月宣布,日常活躍用戶數達到1億4千5百萬,比疫情前成長了7倍。
 
世邦魏理仕北亞區工作場所策略資深董事 金子千夏:「我們在討論的就是,隨地都可以辦公,所以科技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們的確想要依賴科技來連結我們,保持我們對工作的參與。」
 
過去很夯的共享辦公室,隨著疫情期間企業改採居家辦公,大唱空城計,終於在2022年來臨前,疫情看似有緩和趨勢,全球企業逐漸恢復上班制度,讓這些共享空間再次被需要。
 
香港共享辦公公司創辦人 沙尼可:「它要提供的不只是朝九晚五的位子,你可以看到這個現象已經開始了。」
 
 
這間位於香港的共享辦公公司,成立於1994年,熬過疫情低潮,他們說現在生意比疫情前還要好。
 
香港共享辦公公司創辦人 沙尼可:「一開始當我看到居家辦公,我就想,等一下,如果每個人都待在家,那我們何去何從?但是以中國為首的2020年第二季,我們看到運用彈性工作空間來避險的公司數量飆升,以中國大陸來舉例,我們在中國大陸有51個據點,現在它們每一個使用率都超過九成。」
 
看準亞洲疫後復甦快速,這間公司計畫繼續深耕亞洲市場,提供更多共享辦公空間據點,疫情改變了企業生態,專家分析,人們對於彈性工時和地點的需求,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工作#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