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核潛艦南海航行受損!美專家研判撞到海底沈船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5:12

美軍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本月2日在南海碰撞不明物體,網路上一度傳出艦體受損的照片曝光,不過有專家指稱,這應該是舊照。但美方研判,這艘潛艦可能是撞到海底沈船,俄羅斯專家則認為,可能是撞到海底鑽油設施。另外美日英六國海上軍演,今天有最新演習畫面曝光。

圖/翻攝自U.S. Naval Institute twitter

 
美國太平洋艦隊,釋出六國菲律賓海聯合軍演最新畫面,軍卡爾文森號、雷根號,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還有日本伊勢號護衛艦,罕見同框,齊聚一堂。

從本周二開始,美、日、印、澳四國,還要移師孟加拉灣,進行第二階段「馬拉巴爾2021」海上軍演。

主播:「這將會是美英澳AUKUS聯盟成立後,四方安全對話組成國首次聯合軍演。」

 
美國海軍行程緊湊,卻傳出「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發生碰撞事故,網路上一度傳出潛艦受損照片,可以看到艦橋中間部分破裂,凹了一個大洞,旁邊還有一塊被撞到掉漆。不過有專家認為,這些照片應該是資料照。這次受損的照片至今尚未曝光。

記者:「目前無法確認潛艦撞擊物體,不過有美國官員說,可能是撞到沉船或貨櫃。」

如果是撞到沉船殘骸,代表康乃狄克號當時離海底非常靠近,不免讓人想到美軍2005年,「舊金山號」撞上海底山脈的慘狀。不過到底是撞到什麼?各界眾說紛紜。

旁白:「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公布的訊息顯示,衛星曾於10月3日,在西沙群島東南約48.7海浬處,發現一艘疑似海狼級核潛艇,處於上浮航行狀態。」

除了美國中國,俄羅斯也出現不一樣看法,一位前俄軍艦隊司令分析,把康乃狄克號撞出大凹洞的,可能是海底石油鑽井設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本#美軍#安全#英國#中國#撞擊#菲律賓#核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5

0.1393

0.3578